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票房收入减少近9成 改拍电视剧仍难阻亏损

  “这是我的梦。”2005年,王健林决定进入电影行业时用这句话回应股东的反对。但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到来,让万达董事长追逐电影梦的路上又多了不少荆棘。

  8月4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在政府补助8400万后,其净利润仍减少400%,亏损达16亿;营收下降的幅度也超过7成,其中票房收入减少近9成。

  为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万达电影上半年关停影城17家,帮助其营业成本、管理费用大幅降低。

  而在广告、商品和餐饮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同时,万达电影电视剧制作业务上半年异军突起,占营收比重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一举从第五跃居其第二大营收来源,去年同期这项业务占比仅1%。

  今天,万达电影低开0.2%。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0.7%,市值376亿元。

万达电影股价走势。

万达电影股价走势。

  票房收入骤降9成

  新冠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影响,在上市公司的财报数据中体现的最为直观。在2019年营收减少5%、净利润减少325%后,万达电影2020年上半年业绩的下滑速度进一步加剧。

  2020年半年报显示,万达电影营收为19.72亿,同比减少7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7亿,同比减少398.8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7.06亿元,同比减少438.51%。

2020年上半年财报截图

  在分析经营业绩出现亏损的原因时,万达电影透露,新冠疫情发生后,其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自1月23日起全部停业,境外影城也自3月底暂停营业,该公司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进度也有所延迟,导致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该公司仍需支付员工薪酬、影院租金、财务费用等较为刚性的成本费用。

  根据万达电影披露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其实现票房收入5.8亿元,同比减少88.3%;观影人次1200.8万,同比减少88.9 %;其中国内票房2.5亿元,观影人次745万,境外票房3.3亿元,观影人次455.8万;实现卖品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79.37%。

  观察者网梳理发现,比起一季度,万达电影在二季度受疫情影响更为明显。按照一季度其营收12.55亿元、亏损6亿元的数据计算,该公司二季度营收仅为7.17亿元,亏损接近10亿元。

  在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80%的压力下,万达电影也在尽力降低运营成本。

  财报数据显示,万达电影上半年关停国内经营效益较差的影城17家,营业成本同比降低47.05%,销售费用同比降低50.92%,管理费用同比降低29.55%,研发费用同比降低33.57%。

  除此之外,在具体业务方面,万达电影也并未“全军覆没”。

  上半年,其来自观影、广告、商品和餐饮的营收均出现80%左右的下跌。不过,该公司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下滑幅度仅在14%-15%之间。

  更为重要的是,万达电影上半年在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方面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55%,占营收的比重也由去年同期的1.24%增长到26.36%,是其唯一出现增长的业务板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