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4年被监管层问询10次 老牌药企贵州百灵难道要“凉凉”?

  截至今年5月21日,贵州百灵实控人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8.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8.49%;贵州百灵发布的控股股东质押情况显示,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已累计质押了6.64亿股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 80.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7.06%。

  重要关口大额分红,成本依旧未控制

  令人费解的是,在贵州百灵业绩下滑、资金紧张的重要关口,姜伟控股下的贵州百灵还做出了拿出净利润106%的现金来分红的决定。

  贵州百灵于今年5月22日审议通过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 2.2元人民币现金的分红方案,现金分红金额达3.1亿元。按持股比例估算,姜伟和弟弟姜勇可分得1.8亿元。

  已经连续6年分红在1亿左右的贵州百灵,这是贵州百灵上市以来的最大手笔。

  《每日财报》注意到,尽管公司如此缺钱,但贵州百灵仍未对成本进行控制。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贵州百灵仅在办公差旅会务及招待费上就花费了1.97亿元。

  更夸张的是,贵州百灵2019年的销售费用的支出却仍在继续增加。年报显示,2019年贵州百灵销售费用达9.70亿元,同比增加3.99%,在公司2019年的营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超过同期净利润的三倍。

  事实上,近年来贵州百灵的销售费用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财报显示2016年至2018年贵州百灵的销售费用分别为6.14亿元、7.82亿元、9.33亿元,而2016年至2019年公司市场开拓及服务费用分别为2.51亿元、3.36亿元、4.2亿元和4.1亿元,占同期销售费用的比重分别为40.88%、42.97%、45.02%、42.28%。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7-2018年,其研发投入分别为7385.55万元、5041.61万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2.85%、1.61%。同期资本化研发费用只有3637.38万元、1956.89万元。2019年研投入仅2479万元,占营收比例为2.02%。作为一家医药企业,贵州百灵的研发投入却在连年持续下滑。

  来源:每日财报评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贵州百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