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州百灵2019业绩双降 拟筹资建设生产线强化主业

  继业绩下滑之后,贵州百灵拟投资生产线以扩展主业。3月3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5.98亿元建设“前提取三车间及配套工程项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2亿元进行首期投资,后续将利用多种方式融资。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3月3日收盘,贵州百灵报收9.22元/股,涨幅1.21%。

  1

  项目有利于提升中药材提取能力

  据悉,这个项目主要生产线包括多类车间,预计建成后,年可处理2.3余万吨干药材,可提供公司31个品种药品的生产所需,涉及主要产品包括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咳速停糖浆及胶囊、金感胶囊等产品。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这些产品中,不乏贵州百灵的明星产品。例如,在2019年上半年,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实现销售收入3.56亿元;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消咳颗粒为代表的颗粒剂产品共计实现销售收入3.22亿元。贵州百灵2019年半年报自述,这些产品在实现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

  贵州百灵方面表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公司10号楼颗粒剂生产线投产后,中药材前提取能力已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环节。扩大规模,提高装备水平,参与市场竞争等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然而,对于企业此举,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建设生产线短期内很难判断效益。并且,贵州百灵这几年经营情况一般,显然没有出现产品需求暴涨的情况。从一般情况分析,鲜有药企存在生产能力不足现象。比起投资车间,像贵州百灵这样的企业有产品结构老化问题的企业更需要优化产品结构。虽有一定风险,但长远来看,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2

  2019年营收净利双降

  贵州百灵是一家从事苗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2010年6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然而,与上市之初的业绩高速增长相比,贵州百灵近年的业绩增速出现放缓,甚至是下滑现象。

  2月29日,贵州百灵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宣布结束企业上市以来营收、净利“9连增”。快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收28.73亿元,同比下滑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同比下滑47.7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州百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