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自曝违规:实控人占款超10亿 贵州百灵深陷资金困局

  日前,在多次延期之后,贵州百灵(002424)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在回复中,贵州百灵承认了其实控人姜伟违规占用公司资金超10亿,且银行倒贷频频。除此之外,实控人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成。从2019年末开始,姜伟还不断减持套现。

  昔日的贵州首富,陷入了资金困局。

  贵州百灵自曝!

  实控人违规占用公司资金超10亿

  贵州百灵于2020年上市,最大的股东分别为姜伟,和其兄弟姜勇。

  2017年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贵州百灵集团的姜伟家族成为贵州首富,总资产达到了165亿元,位居全国第189位。

  2020年4月30日,贵州百灵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同时负责贵州百灵财务审计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一份《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的专项审计说明》,2019年度,公司供应商和实控人姜伟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20.86亿元,日均占用额3.44亿元。

  这份审计说明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5月15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贵州百灵说明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并在5月20日前回复。

  然而贵州百灵却两次延期回复,直到6月4日,才发布回复公告。

  这份公告显示:2019年度贵州百灵以预付货款、银行贷款定向支付的方式向供应商宜博经贸、梅园印务、宝林科技累计划出资金20.85亿元。

  其中,有14.22亿元为通过供应商进行的倒贷资金,1.7亿元提供给供应商使用,还有4.9亿元被贵州百灵实控人占用。

  2020年1月1日至5月19日,公司又向上述供应商累计划出资金10.1亿元,其中倒贷资金1.97亿元,供应商使用资金2.49亿元,实控人占用资金5.66亿元。

  贵州百灵在公告中承认,实控人占用资金,和供应商使用资金,不符合深交所有关规定。也就是说,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贵州百灵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超10亿元。截止2019年一季度,贵州百灵净资产为41.45亿,实控人违规占款为净资产的25.5%。

  公告中,公司向供应商划出的资金被分为三类,实控人违规占款为第三类。数据显示,2019年实控人姜伟从3月开始违规占用公司资金,到6月达到顶峰,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日最高余额为4.1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11%。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姜伟集中还款超4亿元。

  而在2020年4月30日审计报告公布后,5月15日至19日,姜伟再次突击还款近4000万。

  公告显示,经自查,截止2020年5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供应商已将全部本金5.28亿元及利息954.15万元全部收回,除上述资金占用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此外,在延迟发布回复公告的同时,贵州百灵不忘蹭一轮热度。5月25日,贵州百灵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公司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药品,对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有效。

  消息一出,5月25日-27日,贵州百灵迎来三连涨。

  然而,贵州百灵同时指出该项临床试验原计划招募7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参加,最终共入组30位患者,未能达计划招募数量,致使客观性受到一定影响。并于5月26日,将相关文章已删除。

  不仅如此,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关注到贵州百灵发布的文章,表示将进行将核查。

  随后,贵州百灵股价应声而跌,不知多少股民折损其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州百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