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评级遭下调至负面 上瘾永续债业绩增速创三年新低

  钱紧就必须得融资,可近年来一连串的调控政策重击下,房企借款利率上涨,借钱越来越难不说,还会增加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又想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于是乎,雅居乐走上了永续债这条不归路。

  据年报显示,2017年-2019年,雅居乐永续债分别为55.29亿元、83.35亿元和135.67亿元,不难看出,公司对永续债的依赖在逐渐加深。

  负债率上,2015-2019年年末,雅居乐负债率分别为64.20%、66.48%、72.96%、76.14%和76.09%,如果再把永续债算到负债率之内, 2019年,公司的净负债率将达130.74%,远超安全线。

  在会计准则中,并不把永续债当作是债务,所以它在帮助企业不断融资的基础上,还可以使得企业的报表好看起来,粉饰了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如果用得好,永续债可以为公司业绩添砖加瓦。

  但永续债在本质上也是债,是债就早晚都要还,并且要付利息。这个利息如果过了一定时期,会涨的比较高。就目前而言,雅居乐巧妙地运用永续债这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负债率,但未来,如果永续债用得不好,就很有可能成为企业的“累赘”。

  项目多次触监管红线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区滨江大道绿水湾公园附近的雅居乐南京浦口G33项目正施工打桩,但这个项目似乎涉嫌无证施工。

  据公开媒体报道,该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因违规打桩28根,已被当地相关部门责令停工。负责该项目的施工企业为雅居乐子公司南京奇雅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3日以底价拿到江浦G33地块。2019年9月25日,该项目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9年12月17日,该项目取得临时售楼处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截至目前,该项目并未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每日财报》了解到,这已经不是雅居乐的项目第一次触及到监管红线了,此前,公司还有多次违规占地行为,其中包括雅居乐在云南的西双林语项目。

  根据2019年12月30日自然资源部通报的31个典型违法违规案件中显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雅居乐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西双林语项目。2011年起,雅居乐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景洪市嘎洒镇40.67公顷土地(其中包括耕地24.11公顷)建设西双林语项目,形成售楼部、人工湖、景观绿化等。目前,景洪市自然资源局对1.54公顷土地立案查处。

  更严重的是,雅居乐还涉嫌虚假销售的行为。有消费者在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表示,惠州市雅居乐御宾府涉嫌销售欺诈,将未划分到学区的小区按照学区房信息宣传,并虚高房价、强制收费。

  虚假销售、无证施工和违法占地等行为,显示出雅居乐想要加速项目投资回报的心态,从侧面也说明了公司业绩承压。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即使公司业绩有困难,也不能把规范操作抛之脑后。

  在3月23日的业绩发布会上,陈卓林表示,将确保公司全年销售目标1200亿元。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雅居乐完成销售263.70亿元,仅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约22.00%。照此情况下,雅居乐能否顺利完成全年总目标,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来源:每日财报 郜融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雅居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