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收入不给力 、业绩靠控费 为何挡不住涪陵榨菜股价的“风骚”?

  4月21日晚间,涪陵榨菜发布了一季报,据披露,其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下滑8.33%,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上升6.67%。在疫情情况之下,涪陵榨菜一季度业绩仍然有所增长,其似乎受到了二级市场的认可,其一季度“成绩单”一经披露,4月22日,其股价便一路走高,涨幅高达6.76%,报收35.55元/股。不过从其经营数据来看,继2019年增收不增利后,涪陵榨菜2020年一季度则销售疲软尽显。

  提价效应不再

  涪陵榨菜自上市以来因高成长的业绩表现,被誉为”酱菜小茅台”,而其多年来的业绩增长则得益于“量价齐升”,“量”在于销量的上涨,“价”则在于其“提价”策略。

  据中信建投证券的统计,自2008年起,涪陵榨菜提价12次,其中包括调节出厂价5次和调节终端零售价9次。通过多次直接加间接的提价,涪陵榨菜从2008年之前的0.5元时代,进入到2008年至2014年的1元时代,最后又迈进了2015年到今日的2元时代,其涨价幅度超过了300%。

  涪陵榨菜提价回顾

  涪陵榨菜凭借自身“乌江榨菜”的品牌优势,在销量方面一直未受涨价因素影响而缩减,但近年来,情况似乎有所改变。据Wind统计,2015年至2019年,涪陵榨菜销量分别为9.75万吨、11.13万吨、13.05万吨、14.44万吨和13.85万吨。可见,从2019年开始,涪陵榨菜的销量已经所有减少,频繁利用“提价”策略增厚业绩的涪陵榨菜也遭遇了销售瓶颈。

  销量大减直接导致涪陵榨菜的营业收入增速逐渐走低,2019年,其营收增速为3.39%,较2018年25.92%的增速大幅下滑21.99个百分点,呈现断崖式下降。至2020年一季度,其长久维持的营收增长的“神话”破灭,营收转为大幅下降8.33%,这也意味着涪陵榨菜销售疲软的难题似乎仍未得以解决。

涪陵榨菜营收增速情况图

  与此同时,其存货积压的困扰也愈发明显,2017年至2019年末,其存货周转率分别为3.75、2.93、2.21,呈现不断下滑趋势,2020年一季度存货金额为4.73亿元,环比2019年末增加了14.3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涪陵榨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