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唐地产连续三年净负债率超400% 三地贡献9成销售额

  对于为何选择将中西部作为主要增长区域,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中小房企来说,上市或许可以打通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这也是大唐地产为何冲击上市的原因,此外,对于南宁还有北部湾这些地方的地价不算高,城市友好度还不错,成长性很快,可以快速拿地、快速开工、快速销售,城镇化的增长处于比较高速阶段。”

  大唐地产总裁郝胜春曾于2018年公开表示,未来三年将冲击500亿元销售目标。到了今年,目标再次升级为“三年冲千亿,进入全国房企50强”。至于整体的规模增长,目标则是三年内每年5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榜单,2019年1-11月,大唐地产的销售金额为316.7亿元,排名第78位。

  在各地调控力度不减的背景下,严跃进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周期在调整,各地又出台限价政策,大唐地产如果按照目前销售节奏,想要在短短三年飞跃至千亿,恐怕有不小难度,这对公司的土地储备、运营模式、现金流和人才等都是极大的挑战,此外,一些房企负债压力过高,容易被监管层监管,尤其是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这两年,对于负债数据监管更为严厉。”

  千亿目标被指难实现

  事实上,在经历高速扩张后,与其他中小型房企一样,大唐地产同样难逃高负债的窠臼。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末及2019年6月底,大唐地产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86.69亿元、257.79亿元、297.51亿元和312.86亿元。

  同时,在报告期内,大唐地产净负债比率连续三年超过400%,分别为1085.3%、1087.9%、408.8%。截至今年6月底,该房企净负债率达到185.6%,远高于第三方机构给出的80%的房地产行业整体负债率水平。

  截至2019年6月末,大唐地产的借款总额达到75.98亿元,一年内应偿还的借款约为17.3亿元,一至两年内应需偿还的借款约为31.69亿元;同期,大唐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9.42亿元。可见,公司在债务覆盖上略显紧张。

  记者注意到,大唐地产也在招股说明书中也表示,公司目前有大量债务,并可能在未来产生额外债务,这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因此,大唐地产在披露募资用途时,明确提到了用于偿还部分计息银行借款,其中一笔按固定年利率9%计息及于2022年6月到期,还有一笔银行借款按固定年利率8.5025%计息及于2021年8月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大唐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3.17亿元、-12.41亿元、20.53亿元,今年上半年,大唐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9.5亿元。

  对于现金流由负转正,大唐地产在招股书中表示,现金流的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合约负债增加了31.78亿元,而合约负债的增加主要是公司收取客户的预售垫款增加所致。

  目前,千亿销售目标压顶的大唐地产,近期在积极补充土储。今年11月5日,福建漳州出让3宗地块,大唐地产6.07亿元竞得两宗,其中一宗是大唐地产和恒盛联合拍下;10月11日,大唐地产以总价约2亿元拿下广西南宁一商住地块。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大唐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