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唐地产:黄晞的高负债“脸谱”

  第一次上市搁浅后,经过10年蓄势,大唐地产重新开启上市计划。

  11月29日,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大唐地产”)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大唐集团为中国综合性物业开发商,专注于在选定经济区域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大唐地产已将业务扩展至中国主要四大经济区,包括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及长江中游经济区。

  截至2019年9月30日,大唐地产拥有69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应占土储面积778.97万平米,包括51.53万平米已竣工未售项目、523.35万平米开发中项目,以及204.08万平未来开发的物业。

  脸谱背后的浮沉

  这是一家特立独行的房企,官网上,大唐地产对自己的定位是“国韵地产”——其品牌logo以四大国粹之一的脸谱,作为核心设计元素,脸谱的原型,是著名京剧人物、民间的民族英雄——蓝脸的窦尔敦。

  这一切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1984年,年仅32岁的创始人余英仪,从美国回到台湾,集结兄长余英宗等青年建筑师,开发“台中大唐世家”。

  不甘于偏安一隅。1994年,余英仪把台湾的资产全部清零,举家搬迁厦门,与挚友张富掌(台中人)、ERIKMEITZ(芬兰人)开始耕耘大陆“大唐世家”。

  在余英仪看来,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独领风骚,因此,他将公司取名为“大唐地产”,取自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大唐王朝,寓意丰美强盛、灿烂繁荣。商品名为“大唐世家”,同时用一个国粹京剧中的脸谱来代表企业形象。

  2008年,大唐地产的开工项目高达70万平方米。为了解决企业扩张所需要的大量资金,大唐地产曾计划于次年在香港上市。如若上市成功,这将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大陆台资不动产企业。

  然而,现实是,大唐地产几乎在那一年遭遇了成立以来的最艰难时刻。

  金融危机席卷,无数房企一时间陷入经济困顿,作为一个西进大陆的台资企业,大唐地产的融资空间相较于本土房企更为有限。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当年8月,大唐地产的掌门人余英仪意外去世。

  大唐地产就此陷入了风雨飘摇境地,上市计划自然也就搁浅了。2009年,遭受重创的大唐接受了福信的并购,成为福信集团旗下地产品牌。经过10年的调整,大唐地产再次启动了港股上市计划。

  招股书显示,大唐地产上市前的股东结构中,控股股东为黄晞,持有77.79%的股份,吴迪则持有21.21%的股份。

  黄晞毕业后执教于厦门市杏林中学,担任数学老师七年。直到1989年,黄晞进入福信集团,是与创始者陈章辉共同奋斗的元老之一。2011年1月起,黄晞便将业务的持续经营及管理委托予吴迪。资料显示,吴迪现任职福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同时,他也是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亚洲拳击联合会副主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唐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