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唐地产要赴港上市 99%项目销售收入来自三个城市

  中小房企赴港上市的队伍再添一员。

  近日,大唐地产递交了上市申请。这家现在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的房企于1985年在中国台湾创立,至今已有逾30年的历史。近年来,其销售规模快速攀升。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2018年间,其流量销售金额从86.1亿元跃居308.6亿元。

  不过,招股说明书显示,这快速增加的销售额主要来自于福建漳州、广西南宁、天津三地项目的贡献。2016-2018年间,上述三座城市的贡献在总销售物业收益中占比分别达到76%、98.9%、98.8%。

  布局的局限并未限制大唐地产对规模的想象,其在2019年树立了“3年1000亿+,进入全国房企50强的战略目标”。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上市能够给企业带来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但上市是公司发展的充分条件,不是必要条件,大唐地产冲击千亿的目标能否实现还要根据企业自身的运营情况,不能单纯依靠上市。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指出,很多企业都在提“千亿”目标,但客观来讲,当前房地产行业环境下,市场周期、政策调控等都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

  依赖三城贡献业绩

  大唐地产名气虽然不大,但却拥有34年开发历史,发轫于台湾,1994年进入厦门,并于1999年获得了厦门市“优秀广告奖”、“优秀营销楼盘奖”;2008年进入广西布局南宁。

  也正是在2008年,大唐地产创始人余英仪辞世。据彼时媒体报道,大唐已拟定于2009年在香港挂牌,上市工作已在筹备中,但因创始人的变故而搁浅。

  2010年,曾登上福建女首富宝座的黄晞通过旗下的福信香港收购了大唐地产70%的股权,并将福信集团投资的房地产业务与大唐地产进行整合。不过,此后大唐地产的扩张步伐却有些缓慢。

  收购完成后的第一年,2011年,大唐地产由厦门扩展至漳州;但直到2015年才进入了天津,2017年进入长沙。

  此时,大唐地产加快了发展速度。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2018年间,大唐地产的流量销售金额分别为86.1亿元、144.7亿元和308.6亿元,销售规模不断提升。2019年,大唐地产在中指院评选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位列第74名。

  截至目前,大唐地产开发区域包括厦门、深圳、南宁、天津、西安、南京等15省20余市,形成了全国性布局。

  不过,尽管称业务布局扩展至国内主要四大经济区,包括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及长江中游经济区,但为其业绩作出主要贡献的仍是其较早布局的三座城市,即漳州、南宁和天津。

图片来源:大唐地产招股说明书

  2016-2018年间,上述三座城市销售物业产生的收益在大唐地产销售物业总收益中的占比分别为76%、98.9%、98.8%。

  2019年前6个月里,仅漳州项目贡献的收益额就约为17.41亿元,在其销售物业产生的总收益中占比达到71.8%;再加上南宁、天津,则占比可达99.7%。

  千亿目标实现存难

  目前,大唐地产的土地储备依然主要位于上述三地。

  截至2019年9月30日,大唐地产应占估计建筑面积约为780万平方米。在全国范围内有69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联营、合营项目在内,其中11个位于漳州、20个位于南宁、9个位于天津,在土储总量中占比分别为10.6%、39.7%、16.7%。

  这样的布局状况对大唐地产来说存在较大的风险,其也在招股说明书中直言,“预计将继续从该等市场产生大部分收益。因此,我们较业务地域覆盖更广阔的部分中国竞争对手所面临的地域集中风险更高”。

  即便如此,大唐地产还在持续深耕上述地区。公开信息显示,11月5日,漳州出让3宗地块,大唐地产以6.07亿元拿下其中2个;10月11日,其以总价约2亿元收入广西南宁一块商住地;9月25日,大唐地产在漳州以2.4亿元收入一宗地块。

  大唐地产也在拓展版图,落子湖南岳阳、广西柳州、广西贵港等城市,并时隔多年,以7.5亿+配建住宅19440平方米的代价竞得福州一宗地块,重返榕城。

  事实上,近日社科院发布报告称,2020年,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其中对包括天津在内的10座城市给出了“一般下跌”的预警;而三四线城市房价总体将下跌。“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的现象在更是成为今年各房企共同遭遇的境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唐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