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唐地产赴港IPO:净负债比率185.6% 15起项目不合规

  12月3日讯,继三巽集团、港龙地产后,又一家房地产企业——总部位于厦门的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地产”)加入到排队港股IPO的队伍中。

  公开资料显示,大唐地产的主要收入来自物业开发及销售,母公司是福信集团。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大唐地产销售物业产生的收益分别为11.4亿元、34亿元、52.3亿元和24.2亿元,占总收益的比例约为55.1%、84.7%、95.2%及96%。

  截至2019年9月30日,大唐地产应占估计建筑面积约为780万平方米。在全国范围内有69个物业开发项目,其中26个位于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和长江中游经济区的物业项目分别由26个、9个和4个。大唐地产在招股书中表示,拟继续在若干主要城市群内的多个城市拓展业务。

  计划三年内冲刺千亿

  此前克而瑞披露的数据显示,大唐地产近年的销售规模和行业排名在不断提升。2016年-2018年的流量销售金额分别为86.1亿元、144.7亿元和308.6亿元,行业排名分别为第149、第109、第77。

  不过,大唐地产似乎并不满足目前的成绩,其总裁郝胜春曾于2018年公开表示,公司确定了“未来三年冲刺5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19年,大唐地产再次将目标升级为“3年1000亿+,进入全国房企50强”。

  在各地调控力度不减的背景下,有房地产行业评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唐地产如果按照目前销售节奏,想要在短短三年飞跃至千亿,恐怕有不小难度,这对公司的土地储备、运营模式、现金流和人才等都是极大的挑战。”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大唐地产全口径销售金额为298.3亿元,行业排名第78。

  500亿元目标尚未完成,大唐地产为何着急追赶千亿?销售目标是否有“口号化”嫌疑?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网财经致电致函大唐地产,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帮忙转达”,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千亿销售目标压顶的大唐地产,近期在积极补充土储。今年11月5日,福建漳州出让3宗地块,大唐地产6.07亿元竞得两宗,其中一宗是大唐地产和恒盛联合拍下;10月11日,大唐地产以总价约2亿元拿下广西南宁一商住地块。此外,大唐地产今年来在湖南岳阳、广西柳州等地有所收获。

  净负债比率一度超过10倍

  大唐地产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即将加速的规模扩张?上述评论员指出,自5月以来,房企融资收紧信号频传,从银行贷款到发债、再到信托融资等渠道几乎全面受限。大唐地产此时选择IPO上市融资,可能系资金需求强烈所致。

  从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来看,2016-2018年末及2019年6月底,大唐地产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86.69亿元、257.79亿元、297.51亿元和312.86亿元,净负债比率分别为1085.3%、1087.9%、408.8%和185.6%,远高于第三方机构给出的80%的房地产行业整体负债率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唐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