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汽集团:净利润减少近三成 帕萨特“碰“出品牌危机

  销量依旧大涨,但大众陷入品牌危机

  销量减少、净利润大幅下滑,但上汽集团遇到的难题远不止这些。

  近日,汽车技术研究平台中保研(C-IASI)的测试结果引发热议。一直以品质为口碑的大众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拿到了“差”的评价。上汽集团旗下还有多款车型在测试中成绩一般,另不少业内人士震惊。

  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的一款中高端车型,常年居于B级车销量冠军,被诸多媒体称为B级车标杆。

  在中保研发布的帕萨特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视频中,其车体损毁严重,A柱折断,车头严重溃缩,方向盘发生位移,安全气囊偏离导致未能起作用,车内假人的头部两次撞上硬物。

  多家专业媒体评价称,若现实中出现上述情况,其车内的驾驶员大概率受到较重伤害,甚至可能丧命。

  最终,帕萨特的车辆结构、乘员舱上部入侵量等方面,均拿到“差”的评级,其总体评价等级也为“差”,创下了中保研历史碰撞车型中的单项最低分,位列其当时测试的数十款车型中的最后一位。

  据悉,此次碰撞测试采用时速64km/h的标准,测试车辆为中保研在市场上随机购买。

  上汽大众的热门车型途观L也同样上榜,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得到了差的评价,得分和别克GL8等车型相同,彼时并列倒数第二位。

  由于美版帕萨特在美国IIHS(国家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25%偏置碰撞成绩为“优秀”,有不少车主、网友和媒体提出,上汽大众帕萨特或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虽然,上汽大众至今没有正面回应,但中汽研(C-NCAP)官网显示,帕萨特已主动要求再做一次碰撞测试。业内人士认为,上汽大众或许是想通过C-NCAP“自证清白”,但从以往上汽大众其他车型在C-NCAP的碰撞结果来看,成绩并没有绝对说服力。

  不过,上述测试似乎并没有影响帕萨特的销量。2019年12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帕萨特12月份的总销量为29390辆,同比增长74.1%,仍然稳居中级车销量榜冠军的位置,比第2名的雅阁多卖了近1万台。

  有媒体评论称,虽依靠多款全新车型的崛起保证了全年销量上升,但主销车型的疲软反映出大众品牌的口碑正悄然下滑。

  1月14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就上汽集团净利润下滑、帕萨特碰撞试验等相关问题向上汽集团董秘办发出采访函,至截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金台资本组 记者 周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上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