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汽斯柯达卖泡水车现罗生门:谁在说谎 车主如何维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上汽大众斯柯达的经销商称,2014年有39辆在台风天气中进水的斯柯达被包装成库存车通过4S店流向市场。买家对此并不知情,只是以为自己买到了便宜的库存车。

  对此,上汽大众斯柯达7日向中新网发来回应,承认曾委托经销商进行折价销售过“泡水车”,但要求经销商销售前必须告知客户。至此,“斯柯达泡水车”事件陷入了罗生门。

  到底是谁在说谎?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保障自身权益?

  进水质损车当库存车卖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2015年4月于苏州华美都斯柯达4S店选车看车时,52岁黄文明2015年4月买了一辆斯柯达明锐轿车,出现故障灯随时亮起、胎压监测显示不正常、车窗无法关闭等电路问题。

黄文明的订车合同。图自澎湃新闻报道。

  购买时,黄文明曾注意到车身不太干净,车子的车毂和碟刹有一半生锈了,另一半明亮。4S店告诉他,该款车厂家已停产,该辆车是一辆库存车,长时间停放没有清理,车身不洁很正常。当时,4S店强调不是试驾试乘车,还给他看了仪表盘上的公里数,显示没有开过,并表示车价可优惠打七五折。

  除此之外,还有苏伟桐、周霞、沈文华等消费者也购买了斯柯达“库存车”。

  真的只是“库存车”吗?媒体从权威渠道获取的邮件揭开了这些“库存车”的真面目。2014年12月21日晚9时23分,斯柯达总部给江苏、安徽的大华东区的51家4S店发送内部邮件,要求他们处理59辆质损车辆及长库龄车辆,其中有39台车辆是“菲特”台风后的进水质损车。

  在邮件附件中,注明了每台车的车架号、车型及代码、颜色、配置、内饰等车况信息。同时,每台车的去向中注明了分配到的经销商名称,均来自江苏和安徽两地。

邮件附件中质损车明细情况。图自澎湃新闻报道。

  经对比,黄文明、苏伟桐(鲍伟)、周霞、沈文华他们购买的车辆车况信息与邮件附件中登记的一致,车辆类型一栏明确标注:菲特进水质损车。

  谁在说谎?

  对此,苏州华美都斯柯达4S店客服向媒体表示,该店早已更换了经营人员,不知晓此前的事情。

  盐城原斯柯达某4S店老板管先生就接到了上述邮件,他也是上述邮件的爆料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斯柯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