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芝股份业绩连续大降:喊话员工增持 董事长故伎重演

  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下滑

  资料显示,美芝股份2017年3月20日登陆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然而上市第一年,公司业绩就出现下滑。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5.73万元,同比下滑18.54%。

  去年,美芝股份净利润再度下滑。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52.27万元,同比下滑37.53%。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023.54万元,同比下滑30.03%。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美芝股份今年业绩将继续下滑。

  除了业绩不佳,美芝股份还被诉讼缠身。8月20日,美芝股份曾公告,公司在与螺蛳湾工程款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中胜诉,法院判令螺蛳湾支付公司工程款3561.99万元,但螺蛳湾不服一审判决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判令公司返还质量违反合同工程款和材料款4046.62万元,目前该案还未开庭。

  截至目前,美芝股份及控股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共21件,涉案金额合计2321.83万元,诉讼让公司本已相当长的工程结算周期更加严峻。

  由于业绩,公司一直试图通过外延收购来扩张,但未能成功。2017年6月和2018年6月公司两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都以失败告终。

  去年11月25日晚,美芝股份公告,公司原拟收购建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因交易各方未能就最终收购条件达成一致,经协商,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美芝股份在经营计划中又称,将根据整体发展战略和目标,结合市场情况通过兼并、收购、控股、参股等方式,加快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由此不难看出,公司仍希望通过外延并购来力挽业绩颓势。

  连续喊话兜底增持,美芝股份去年大跌逾四成,今年至今又逆势下跌逾一成,显然投资者对于空口说白话这一套已无兴趣。

  来源:富凯财经 蓝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芝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