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芝股份上市后重组“首战”遇挫

  停牌三个月之后,美芝股份(002856)在9月18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也意味着美芝股份上市后筹划的首次重组以失败告终。

  美芝股份9月18日披露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显示,公司原本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标的资产,不涉及发行股份和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为一家土木建筑行业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美芝股份表示,虽然在推进过程中,各方就重组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因而,美芝股份最终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美芝股份在今年3月20日刚刚登陆A股市场。在上市后还不满3个月的时间,美芝股份便在今年6月19日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随后,自6月30日,美芝股份又开始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不过,在停牌筹划了三个月之后,美芝股份上市后酝酿的首次重大资产重组资本运作事项最终未能成行。按照相关规定,美芝股份承诺公司将自复牌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实际上,由于上市后交出的首份中报业绩就出现下滑的情况,因而市场投资者原本对于美芝股份本次重组事项寄予较高的期望,期待公司能够通过并购重组的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据了解,美芝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美芝股份此前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出现营收、净利双下滑的情形。在报告期内,美芝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909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67%;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35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37%。在2017年半年报中,美芝股份还曾预计,公司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00万元至4000万元,对应的变动幅度为-16.54%至-4.62%。对于业绩同比下滑的原因,美芝股份曾表示,是由于公司部分工程受甲方或总包影响延迟开工或进度缓慢。

  美芝股份2017年中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以产品分类来看,公司在报告期内的主要营收来源包括公共装修、住宅装修、幕墙装修和设计业务四大类业务。其中,美芝股份最大的营收来源是公共装修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5亿元,同比下滑27.23%。除此之外,在报告期内,美芝股份的其余三大类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也均不同程度的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上市三月 美芝股份“闪电”停牌收购资产

步步高平价百货事业部王美芝:平价引领时尚

搜索更多: 美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