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市三月 美芝股份“闪电”停牌收购资产

  继安井食品、宣亚国际之后,上市三个月的美芝股份(002856)也加入到了上市不久即进行资本运作的队伍当中。6月19日,美芝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将进行重大资产收购,这也引起了市场的热议。

  6月19日早间,美芝股份突然临时停牌。根据深交所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因而,经美芝股份申请之后,公司股票于2017年6月1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至6月19日午间,美芝股份对拟披露的重大事项进行了透露。美芝股份在6月19日午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且该事项涉及收购重大资产。同时,美芝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所属行业类型为土木工程建筑业。另外,美芝股份补充道,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内确定上述事项,如上述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继续停牌。值得一提的是,美芝股份在今年3月20日刚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对于美芝股份而言,此次筹划重大事项可谓迅速。

  据了解,美芝股份所处行业为建筑装饰业,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根据美芝股份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建筑装饰业与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并列为建筑业的三大组成部分。也就是说,美芝股份此次拟收购的标的资产属于建筑业中的一大组成部分。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公司上市的目的之一就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增厚公司的盈利能力,一般可能会通过并购、重组同行业公司或者进一步加码主营业务,从而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由此可见,美芝股份此次收购资产不排除是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铺路。

  实际上,美芝股份在2016年的业绩就出现了营业收入下滑的迹象。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美芝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5亿元,同比下滑约10.61%。同期对应实现的净利润约为5211.78万元,同比增长11.71%。2017年第一季度,美芝股份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的迹象仍未有所改善。根据美芝股份最近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915.35万元,同比增长7.01%。同期对应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76亿元,同比下滑幅度则达到22.92%。同时,美芝股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236.67万元至2920.83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5%至11%。对于业绩的变化,美芝股份给出的解释为公司存量合同中部分工程由于甲方的原因延迟开工。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而言,资产收购能够增厚公司业绩,美芝股份进行资产收购的初衷可能是出于业绩的考虑。  

  针对美芝股份筹划事项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美芝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以“公司正在筹划事项阶段,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进行了回复。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搜索更多: 美芝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