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面对业绩亏损 拉夏贝尔如何度过难关?

  设计和质量是最大问题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主要原因在于”设计老土”、“质量不行”、“价格还昂贵”。

  拉夏贝尔创立之初,其创始人邢加兴,正好碰到了中国服装产业的崛起,但是由于没啥本钱,于是他从服装培训班起步,做过服装厂员工、服装分销。

  一直到了1998年,改革开放带来经济快速发展,邢加兴受Zara等快时尚模式的影响,于是创立了服装品牌“拉夏贝尔”。

  拉夏贝尔的法文名是“La Chapelle”,是邢加兴当时构思品牌时的居住地——一条充满法国风情小街的名字。

  邢加兴希望将法国时尚文化融合到服装设计中,将浪漫的法式设计带给中国消费者。

  当时的拉夏贝尔,在款式和设计上都走在时尚的前沿。 借助着ZARA的模式,很快就在女装领域有所起色。

  那时候拉夏贝尔的门店遍布各线城市,风光极了。 因发展趋势迅猛,还一度被视为“中国版Zara”,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民女装。

  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拉夏贝尔是承载着无数童年记忆的品牌。

  可是,如今的拉夏贝尔,设计老套,充满浓浓的淘宝气息,很难再与时尚沾上边。

  一位曾经是拉夏贝尔的忠实消费者表示,以前衣柜里都是它,现在一件也没有,没有购买的欲望。 “衣服太不好看太大众了,全是库存货。 ”

  还有不少关于质量的吐槽,比如“穿了一次就起球了”。

  当一个高端女装不仅设计和质量不行,价格还昂贵的时候,那么,难免一步步丧失客户。

  昔日光辉不再

  “断臂”求生存是明智之举

  在2017年回归A股之初,拉夏贝尔还受到了资本的热烈追捧,市值曾一度达约120亿元。 如今,拉夏贝尔的市值已经不到30亿元,不及A股上市之时的四分之一。

  在这样的情况下,拉夏贝尔缩减业务线是一个明智之举,将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核心女装品牌,明晰品牌定位,构建差异化的品牌矩阵。

  只有主营业务做大做精,才能有多元化的可能。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是审美水平也不断提高,服装品牌如果不与时俱进,不能满足消费者追求新颖时尚的的需求,那么将很容易被大众抛弃。

  未来,拉夏贝尔只有加速企业转型,改良设计和质量,优化产业布局,才能扭转盈亏,给企业带来新的生机。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品牌官 李大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