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前三季由盈转亏至8.25亿元

  近日拉夏贝尔(06116)公布2019年前9个月业绩,按照新收入准则“总额法”口径,实现营收约人民币57.5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8.2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约2.39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51元。

  公告称,收入下降原因主要为整体服装行业消费增速放缓以及实体门店客流减少,公司战略性收缩策略实施,亏损及低效经营网点数量减少,同时公司主动收缩非核心品牌业务。虽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截止 2019 年 9 月底,公司总体有效会员数量超 1200 万人,会员销售额佔总销售额比重超 40%,较上年同期增长超 100%。公众号“拉夏贝尔会员中心”粉丝总量超过 656 万,粉丝 3-9 月阅读粉丝量 687 万,同比增长 184%,微信图文阅读总量 1120 万,同比增长 230%。

  亏损的主要原因有: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加速消化过季品,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销售毛利额对应减少;持续实施收缩策略,关闭低效、亏损经营网点,导致长期待摊费用加速摊销;受新租赁準则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报告期,存货跌价准备和坏账准备同比增加,从而影响净利润。此外,由于公司执行新租赁準则也对当期净利润有一定的负向影响。

  2019 年四季度,公司将继续坚定围绕“收缩聚焦、降本增效、创新发展”的经营方针,彻底实施结构性变革,狠抓当期销售,加快转型调整,为 2020 年经营业绩改善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智通财经网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