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TCL集团扣非归母净利大跌68% 小米新进为前十大股东

  今年4月,TCL集团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割,剥离智能终端及配套业务,重组后集团核心主业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但公司盈利能力并未有明显改善,核心业务净利持续下滑,今年前三季度TCL 华星净利润 13.0 亿元,同比下降 28.7%。TCL集团营收588.18亿元,同比增长28.48%;扣非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大跌68.44%。

TCL集团前三季度财务数据

TCL集团前三季度财务数据

  10月31日,TCL集团发布三季度财报,披露了上述消息。公告称剔除重组业务数据影响,公司按重组后合并范围编制备考口径计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11.56亿元,同比增长19.23%;归母净利润25.77亿元,同比增长19.28%;扣非归母净利润5.66亿元,同比大跌55.06%。

  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达8.66亿元,集团理财产品金额高达68.72亿元,公司正在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集团费用率由 16.1%降至 13.0%,资本结构稳健,资产负债率由 68.4%降至 60.3%。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4.87%。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的周转天数都同比攀高,分别为50.47天和90.54天。

  值得注意的是,TCL集团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新进TCL集团前十大股东,位列第九位,持股数为1.35亿股,持股比例为1%,小米通讯董事长为雷军。

  TCL华星净利持续下滑  周转天数同比攀高

  TCL集团主要业务架构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业务和其他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营收占比最高。

  重组后的TCL集团正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发展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TCL华星光电积极布局下一代显示技术、工艺和材料。

  目前面板行业正处于产能过剩、价格增长乏力的困境,TCL集团也深陷泥潭。在营收方面,TCL华星前9个月为245.6 亿元,同比增长 28.4%。但净利润方面,相比上半年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 7.83%,TCL 华星前三季度净利润大跌,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下降 28.7%。

  报告期内,公司扣非后ROE仅为1.66%,销售毛利率为12.92%,同比下降4.87%。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的周转天数都同比攀高,分别为50.47天和90.54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TC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