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鸭争霸:绝味大涨领跑 周黑鸭净利大跌苦命追

  2

  竞争或更激烈

  尽管目前周黑鸭业绩遭遇滑铁卢,但巨头们的厮杀还在继续,现在下定论谁能稳坐老大之位还言之尚早。

  “目前公司战略重点仍在国内,因为在中国14亿人口的大市场,公司只有1300家店,接下来在中国发展机会仍很大,而且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在中期业绩会上,张宇晨称,周黑鸭短期内还是以国内市场为主,同时做好国际市场准备工作,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如何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周黑鸭显然已有了自己的答案。据张宇晨在会上透露,周黑鸭目前已经进入到帮特许加盟商去计算生意模型的阶段,已和商户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按计划,今年年底会有动作。

  “周黑鸭选择特许经营模式,是希望借助其他经营者的资金、运营场地、人力等资源快速扩张门店,同时对特许经营门店的运营和品牌呈现保持一定的控制力,维护其统一的高端品牌形象。”朱悦表示,“这并非绝味食品采取的加盟模式”。

  “就目前的情况看,特许经营是周黑鸭的最佳选择。”特许经营专家李维华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周黑鸭并未对外披露进军这一经营模式的具体细节,但其效果值得期待。

  与周黑鸭的策略不同,目前在中国独占鳌头的绝味食品显已为自己描绘了更大的增长蓝图。8月27日晚间,绝味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4亿日元在日本东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绝味食品日本株式会社。对于这一举动,绝味食品方面表示,主要基于公司战略发展布局的需要,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国际化程度,拓展公司海外业务,增强竞争力。

  除了谋求出海,绝味食品还有着更大的野心。2019年4月初,绝味食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整合国内优秀的餐饮和食品连锁企业,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为公司未来利润成长储蓄强大的动能,借此加快建立美食生态圈。

  “从覆盖人群、门店数量以及品类多样性来看,绝味食品已在休闲卤制食品行业脱颖而出。就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绝味食品正在下一盘更具野心的棋,绝不局限于只做一家卖卤味的公司。”东兴证券消费组负责人兼首席分析师刘畅告诉记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马云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绝味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