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黑鸭首现门店负增长,半年关店117家

  周黑鸭正陷入直营模式扩张的瓶颈。

  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销售及分销支出,扭转营业收入下滑的局面,但净利润下滑状况愈演愈烈。

  中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微增不到2%,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30%。

  这是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最糟糕的一次业绩。

  净利润陡降30%

  8月27日晚,周黑鸭(01458.HK)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32.53%。

  公司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门店经营利润率下跌、原材料成本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新投产项目和门店租金增长等。

  营业收入增长则是得益于线上渠道销售额略微增加。不过,1.8%的营收增速,相比同期绝味食品(603517.SH)19.42%、煌上煌(002695.SZ)13.15%的营收增速,要逊色很多。

  今年上半年,公司自营门店实现收入14.03亿元,同比减少1.89%;线上渠道实现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9.33%;分销商实现0.50亿元,同比减少2.06%。

  公司主要依赖于自营门店的收入,自营门店收入占比公司营业收入的86.3%。

  在自营门店的收入中,还包括外卖服务收入,2018年上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来自外卖服务的收益分别占自营门店收入的9.9%和14.3%。

  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自营门店84家,同时因经营效益不佳、市政改造等原因关闭117家,新进入河南信阳、福建晋江、广东江门和汕头等城市。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这是周黑鸭有公开披露数据以来,首次出现门店数量负增长。

  截止6月底,公司在全国拥有自营门店总数量为1255家。

  在总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总销量1.83万吨,同比多卖了89吨。客单价已从2018上半年的65.83元/单,降至今年上半年的62.13元/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