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黑鸭净利下滑3成、还关了117家店 都是直营惹的祸?

  8月27日晚,周黑鸭发布2019年半年报,在收入仅增长1.8%的同时,净利润大幅下滑32.4%。此外,今年上半年,周黑鸭已调整关闭117间自营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并称为“鸭脖三巨头”的绝味食品、煌上煌业绩却均表现亮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绝味食品、煌上煌的营收分别增长19.42%、13.15%;净利润分别增长25.81%、23.15%。

  曾被认为是鸭脖界“扛把子”的周黑鸭,为什么从巨头行列中掉队了?

  01  半年关店117间

  据周黑鸭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收入16.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实现净利润2.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2.4%。具体来看,鸭及鸭副产品实现收入14.20亿元,占比87.3%;卤制蔬菜等其他产品实现收入2.06亿元,占比12.7%。

  至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周黑鸭在业绩预告中曾解释称,主要是受到门店经营利润率下跌、原材料成本上涨导致毛利率减少、部分工厂投产带来折旧及能耗等成本上升、门店租金增长等因素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周黑鸭调整关闭117间自营门店,而原因则包括经营效益不佳、市政改造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周黑鸭共有自营门店1255间,覆盖中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内的96个城市。

  中新经纬注意到,2019年上半年,在交通枢纽(如机场、火车站等)布局自营门店仍是周黑鸭的策略重点。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周黑鸭经营的所有自营门店中,362间为交通枢纽门店,该部分的收入占比约达40.1%。

  周黑鸭在半年报中提到,受上游供需关系变化、消费者习惯快速转变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品牌品类迭代等因素的影响,休闲卤制品行业呈现出空前剧烈的竞争格局。

  “在线上,全品类休闲零食品牌纷纷进入卤制品赛道,通过低价策略加入竞争;而在线下,不断涌现出新兴的区域性、长尾卤制品零食品牌促使消费者进一步分流。此外,由于非洲猪瘟等因素导致肉类蛋白上游供需关系紧张,在交通枢纽、商圈等客流量大的区域面临热点铺位的激烈争夺,均是中国现阶段休闲卤制品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周黑鸭在半年报中如是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