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庞大集团 “生死浩劫”300天:“车王”崩塌断臂求生

  从去年6月全面爆发资金危机,庞大集团到现在仍在经历生死浩劫。

  卖子、关店、裁员、降薪……都只为求得一丝生的希望。

  最坏的日子也许已经过去,但好日子还远没有到来。

  “车王”崩塌

  庞庆华应该会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2018年6月19日。

  他一手创立的庞大集团——曾是中国最大的汽贸企业,资金链断裂。

  创业30多年,庞庆华一直引以为傲的不欠上下游、合作方资金以及员工工资的铁律,被自己瞬间打破。

  2018年因买卖合同纠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原因,公司24次成为被告,涉及金额近9亿元。

  庞大集团(601258.SH)所处汽车销售行业,资金需求量巨大,金融机构的持续贷款,才能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

  这家总资产规模一度达到700亿元的公司,资产负债率常年维持在80%以上。

  当庞大集团偿还银行贷款的周期从提前一月、到提前一周、再推迟到还款日当天时,金融机构敏锐嗅到了危险的信号。

  合作银行密集抽贷,对庞大集团釜底抽薪。

  2018年,公司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近198亿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仅162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41亿元。

  最近,庞庆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频繁提及被银行抽贷时的窘境。2018年公司被银行抽贷162亿元,加之2017年底被抽走的数十亿元,一年多时间,公司被抽贷超过240亿元,直接让公司彻底陷入危境。

  随之而来的糟糕状况,更让庞庆华应接不暇。

  缺少资金采购车辆、销售任务无法完成、厂家返利等政策难以兑现。而在这一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又遭遇了20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伴随着公司经营危机的,还有管理层的大动荡。短短几个月间,董监高离任多达8人。去年8-10月,董事会秘书一职,更是到了一月一换人的地步。去年6月至今年4月,证券事务代表也已换了3人。

  各种不利因素叠加,最终在公司的年报中全面体现。

  2018年庞大集团营收420亿元,同比下滑40.37%,归母净利润亏损61.6亿元,同比下滑3003%。

  断臂求生

  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庞庆华最能提前感知危险的到来。

  在他的带领之下,庞大集团也试图展开自救。

  卖资产实属无奈,但对深陷泥潭的庞大集团来说,已没有更好的办法。

  2018年5月,庞大集团忍痛割爱,将位于华北的5家奔驰奔驰店转让给广汇汽车,回收资金12.53亿元。

  这些奔驰店,在整个庞大集团是绝对的优质资产,每年均能贡献过亿的净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庞大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