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盲目扩张后遗症显现 庞大集团2018年预亏60亿-65亿元

  1月30日晚间,庞大集团发布2018 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称,2018 年,庞大集团预计亏损60亿元到65亿元,同比暴跌2929.92%-3165.75%。

  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因处置子公司收益、处置固定资产收益等,对其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1亿元左右,因此庞大集团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际为-71亿元到-76亿元。

  庞大集团在公告中披露,2018年业绩预亏严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因公司融资困难,出现流动资金严重不足,不能满足正常经营运转的需求,导致整车采购不足,销车数量的减少造成经营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因融资困难使得报告期内融资成本上涨、财务费用增加,经营成本大幅上升;另一方面,根据谨慎性原则,庞大集团计提了商誉、存货跌价、金融借款坏账、应收账款坏账等资产减值准备。

  当日晚间,庞大集团便因预亏公告遭到上交所问询,就主营业务方面,上交所询问庞大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2.34 亿元,与本次披露预亏金额差额较大,第四季度为何大幅亏损?同时,业绩预告显示,由于销车数量的减少,公司全年经营收入大幅下降,但为何经营成本会大幅上升?

  受业绩大幅预亏的影响,1月31日,庞大集团开盘即封住跌停,报收1.26元,总市值为84.1亿元。

  1

  资金链断裂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曾向媒体透露,庞大集团资金危机从2017年下半年便已开始,那时银行开始出现恐慌情绪,并收缩贷款,据悉,2017年下半年银行收贷60亿元,2018年收贷高达180亿元。

  为缓解资金压力,避免抽贷带来的恶性循环,庞大集团尝试了很多自救的方法。

  庞庆华所持有的股权几乎全部被质押贷款,1月28日,庞大集团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庞庆华持有的20.42%的公司股份,已被累计质押20.41%,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99.98%;另外,庞庆华持有的公司股份仍全部处于冻结状态,其轮候冻结的股份数已累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另外,庞大集团还多次出售旗下优质资产来补充现金流。2018年5月,庞大集团向竞争对手广汇汽车转让旗下5家奔驰4S店100%股权,售价为12.53亿元,预计回笼资金6.16亿元;2018年6月,庞大集团又向天津中原星转让5家公司各45%的股权;同年8月,向大连中升转让下属9家子公司全部股权。

  据庞大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2018年1-9月,庞大集团因处置子公司回笼资金约12亿元,同比增加300.64%。

  但这些资金远远不够解困,2018年下半年以来,庞大集团两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其法定代表人庞庆华同样也被法院强制执行,公司股东杨晓光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因资金链问题,庞大集团业务运营也陷入泥沼,公开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旗下很多经销商已经没有资金购买车辆,导致业务暂时停滞。

  今年初,上汽通用五菱解除对庞大集团旗下4S店相关业务授权的消息在业内流传,据悉,主要是因为庞大集团近半年的时间都没有资金用于提车,且庞大集团还存在债权债务未偿还。公开资料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是庞大集团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多年在庞大集团内销售排第一,年度盈利超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庞大集团:一个汽车经销商的崩盘样本?

遭上汽通用五菱解除合作 庞大集团痛失盈利王牌

庞大集团北京多家4S店歇业:伙伴同折戟 深陷财务泥潭

庞大集团资金链危局:拖欠员工工资 高管减持4S店跑路

庞大集团现金流告急拖欠员工工资 接触宝能求自救

搜索更多: 庞大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