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湖集团销售2000亿代价:负债1年增逾千亿 事故频发

  人事变动,一年内8位高管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集团2018年曾出现多位高管离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与龙湖集团提出3000亿元销售目标之后变得更加激进有关”。对此,龙湖集团上述品牌人员表示:“公司整体离职率始终处于正常水平。”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龙湖集团共有8位高管先后离职。2018年1月,苏州公司总经理李刚离职加入旭辉;2月,南京公司总经理李宏耕转投融信,战略部总经理王亚军加盟中南置地,冠寓总经理王俊英离职;4月,烟台公司总经理李亮加入泰禾;5月,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徐爱国入职阳光城;10月,原冠寓CEO韩石加盟中海;12月,副总裁胡浩离职。

  由于上述离职高管多数有“中海系”背景,而中海的风格一直是“稳扎稳打型”,所以上述离职状况也被业界解读为龙湖集团正在去“中海化”。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龙湖集团的离职潮与其战略加快有必然联系。但闽系和浙系房企这两年的迅猛扩张,的确给此前主打稳健增长的龙湖带来很多新的压力,尤其是销售方面的压力,这自然会引起管理层方面的重视。”

  安全事故、违法违规接踵而至

  销售突破2000亿的龙湖集团,在2018年发生了两起安全事故。

  2018年1月14日,龙湖春江郦城在建项目工地发生大面积塌陷,造成工地受到破坏,附近居民区住户也遭到损失,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

  住建部2018年12月1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NO.2015G23地块项目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地块的在建工程项目也是龙湖春江郦城。

  安全事故多发的龙湖集团,旗下公司还出现违法违规、变相抬高房价的情况。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2018年11月22日发布消息称,成都龙湖西楠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西楠公司)在销售位于武侯区的“金楠天街”项目商品房时,存在通过第三方成都禹景置业有限公司加价销售,变相抬高房价的不规范行为。资料显示,龙湖西楠公司是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安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