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湖集团销售2000亿代价:负债1年增逾千亿 事故频发

  3月26日讯,近日,龙湖集团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157.98亿元,同比增长60.7%;拥有人应占溢利162.37亿元,同比增长28.88%;合同销售额2006.4亿元,同比增长28.5%。根据克尔瑞此前发布的房企销售排行榜,龙湖集团2018年销售额位列第10,与2017年的排名相比下降2名。

  龙湖集团同时也发布了2019年的销售目标——2200亿元,同比增速9.65%。在谈到2019年销售目标增速比2018年有所降低时,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在出席业绩发布会时给出的解释是“市场不会再出现暴涨行情,我们的态度是谨慎、乐观”。

  据公开报道,龙湖集团曾在去年年初提出“力争2020年销售争取跨过3000亿”,对于这个目标,龙湖将如何实现?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龙湖集团品牌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此问题,仅表示“开业绩会,有点忙,可以等回北京后再交流”。对2019年销售目标增速下调的说法,该工作人员则称:“龙湖原来没有公布过该年度销售增速,所以也不存在下调这个说法。”

  激进拿地,负债一年激增千亿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龙湖集团在2018年初提出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后,在拿地策略上似乎变得更加激进。

  年报显示,龙湖集团2018年新增土储面积2189万平方米,与2017年的2023万平方米相比小幅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龙湖集团土储面积合计6636万平方米,权益面积4559万平方米,而2017年同期土储合计仅为5458万平方米,权益面积3900万平方米。

  进入2019年,龙湖集团的拿地步伐并未减速,其中前两个月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面积为258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18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龙湖集团的负债也在攀升。截至2018年末,龙湖集团负债总额为3660.66亿元,与2017年末的2565.85亿元相比增长1094.81亿元,增幅为42.67%。其中,一年后到期的银行及其他借款金额为994.56亿元,龙湖集团目前在手现金仅为452.6亿元。

  为解决资金问题,龙湖集团在2018年加快了筹资步伐。年报显示,龙湖报告期内发行8亿美元投资级优先票据、发行了全国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总金额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