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ofo海外大撤退 戴威面临内忧外患

  ofo方面表示,其海外都市用户的消费水平高,并已形成付费习惯。这些城市的骑行价格约在国内6倍以上,带来了海外营收。ofo进入海外新战略阶段后,将对新加坡、美国、法国这一类规模大或增长迅速的地区,进行精细化运营。在不同的市场,ofo会根据不同的用户习惯和市场特点深化市场合作,加强服务升级。

  根据ofo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ofo新加坡累计订单量突破2500万单,用户约占总人口五分之一,平均周订单约100万单。ofo进入美国10个月,已经为近30座城市提供服务,今年一季度订单量突破100万。在英国,ofo用户数量已经超过投放单车数量的30倍,大量用车需求亟需满足。在法国巴黎、米兰等城市,用户数量至少超过投车数量的10倍,甚至达到数十倍。

  不过,在ofo宣布海外市场新战略前一个月,就有媒体爆出ofo在新加坡运营不良的消息。据动点科技报道,六月初已经有50%的ofo小黄车新加坡团队员工接到了裁员通知,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ofo正在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为每辆50新币,折合人民币约240元。对此ofo回应:“ofo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ofo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的同时,也在真诚努力地避免ofo财产被出售。”

  ofo国门内的忧虑

  除了海外市场,ofo在国内“主战场”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原本看似大局已定的共享单车行业迎来了一个意外的下半场,哈罗单车的快速扩张、摩拜卖身美团,让竞争变得更为持久和激烈。

  不同于之前简单的烧钱铺车,这场竞争已经到了新的阶段。7月5日,在被美团收购3个月后,摩拜发布了四项战略——入驻美团app首页、全国无门槛免押金、推出助力车、打造全生命回收体系。这是摩拜融入美团大生活体系后的新动作,也是与ofo、哈罗争夺行业第一的竞争举措。

  从这几个新举措,可以对比三家目前的竞争跟进速度。

  免押金方面,今年3月,哈罗率先联手蚂蚁金服推出免押金战略,但前提是用户芝麻信用达到650分,此举帮助哈罗收割大量用户,而ofo则宣布了全面取消信用免押金骑行。

  助力车方面,助力车方面,哈罗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助力车,据哈罗介绍,目前整体日订单量已经超过100万单,哈罗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助力车。而摩拜助力车当前还没有广泛投放,仅在少数城市进行试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摩拜助力车的投放没有明确的时间表。ofo则在去年6月被爆出在研发智能助力车,不过目前街道上并未看到ofo的助力车。

  在打造全生命回收体系方面,目前摩拜在回收、折旧、循环方面先行一步。

  从单车的智能性来看,哈罗COO韩美曾在接受全天候科技报道时介绍,哈罗的每辆车都是后台智能监控,通过大数据对但单车进行调度和故障处理。摩拜的智能锁具备GPS定位功能,并能够连接到后端程序。而很长一段时间内,ofo都是机械密码锁,后期才推出智能锁,但大量后台无法监控的机械锁单车,显然增加了运维的难度。

  目前,摩拜背后有美团,现在还入驻了美团app首页,而哈罗背后有蚂蚁金服持续加持,两家在单车、助力车、汽车等方面的竞争正在全面打响,而依靠抵押单车拿到阿里巴巴投资的ofo还在孤军奋战,在速度和业务扩张上,似乎都落后了。(来源:全天候科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