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ofo两名联合创始人已有时日未现身公司 尚未能确认是否离职

  从三位接近ofo人士处获悉,ofo两名联合创始人薛鼎和张巳丁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在公司出现。但目前不能确认二人离开公司。

  一位接近ofo人士告诉《财经》记者,2019年1月初,薛鼎退出了ofo总经理办公室的钉钉群。该群总共不到十个人,此前六位联合创始人均在群中,此架构所有在职员工可查询。在2019年1月初,有员工查询发现薛鼎已经不在。

  一位可看见ofo架构图人士对《财经》记者说,张巳丁目前还在群中,但他亦有时日未在公司出现。

  “现在联创很少去办公室了,就老戴(ofo创始人戴威)和品杰(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还偶尔去一下。”上述接近ofo人士说。而上述能看见架构图人士称,ofo联合创始人于信也还会去公司。

  于信回复《财经》记者说:“(联合创始人)不一定每天都坐班,很多时候要在外跑事情。”

  ofo共有六位联合创始人,包括戴威、杨品杰、于信、张巳丁、薛鼎和张严琪。其中前五位是外界所熟知的ofo北大联创团队;张严琪是2016年底从外部引入,他原先是优步中国的明星高管,加入ofo后任首席运营官。

  据《财经》了解,张巳丁和薛鼎最早跟随戴威创业,在ofo上一个创业项目“ofo骑游”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于信和杨品杰是在2015年中ofo转型做共享单车后,于该年度下旬先后加入。

  其中,张巳丁和戴威相识于北大自行车协会,薛鼎是戴威大学室友,于信是戴威在北大学生会的副手,杨品杰和戴威则相熟自二人在青海支教的经历。五人很快形成了以戴威为核心的合伙人架构。

  张巳丁在ofo先后负责校园拓展、人事财务和安全风控;薛鼎在ofo先后负责校园拓展、供应链和城市运营。

  2019年1月17日,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动,薛鼎、张巳丁退出。该公司戴威为法定代表人,成立于2017年8月。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但多位接近ofo人士表示对此公司具体职责并不知情。

  变更后,戴威持股70%,杨品杰持股20%,于信持股10%。ofo官方回应,此动作是子公司的正常调整。

  对于此,有观点认为此举可能是两位联合创始人“逐步退场,一点点做切割”;但也有ofo离职员工指出,此前ofo副总裁池文明在新加坡做区块链创业的时候,也从钉钉群里退群了,甚至已经办理了离职,但后来区块链创业没成功,又回到ofo。所以不管是退群还是不去公司,目前尚且不能说明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去留和未来。

  针对以上信息,截至记者发稿,薛鼎、张巳丁和ofo公关部均未予回应。

  (来源:《财经》记者 张珺)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