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人车或成第2个ofo:员工蹲守讨薪 称最多再撑2个月

  人人车成都运营中心停摆,欲让员工自愿离职并交4万元变身短期“合伙人”

  风雨欲来风满楼。2月18日,一条“人人车正式宣布破产”的消息出现在网上。当天下午,人人车官微回应称,这是条假消息,且存在人为故意传播。

  然而,事实真如人人车所言吗?2月19日,金融投资报记者实地探访人人车成都二手车包卖业务运营中心,发现这里已停止运营,多名工作人员正聚集讨薪。而运营中心的门窗上,更张贴着“变相裁员、克扣工资、赔偿还钱”以及“无良人人车”等字样。

  成都运营中心顾客全无 仅剩20多名员工蹲守讨薪

  作为西部中心城市,2019年没过多久,人人车就高调宣布在成都建第二总部。然而,这一好消息没过多久,就传来了人人车“破产”的消息。

  2月18日,金融投资报记者来到位于石羊场工业园区的人人车成都二手车包卖业务运营中心,发现这里已经全面停止运营。

  偌大的人人车运营中心,没有一个顾客来此询问购车,剩下的都是蹲守在此的员工。

  “人人车已经跨了。”在楼梯间,金融投资报记者见到的第一个员工,一张口就是这句话。“从昨天(2月17日)起,公司就停了我们的账号,并鼓励大伙儿大家自愿离职。”该人员说。而在二楼上,与这名员工一样被要求离职的,还有20多个员工。

  据现场员工介绍,人人车把员工账号停掉后,任何业务都开展不了。公司还要求大家在2月17日签1月31日的离职书。“也就是说,公司想把和员工的劳动合作终止在1月份。”

  在人人车员工们看来,公司给出的这份离职书,就是变相裁员。因为这份离职书中明确要求,员工签字确认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了结的劳动争议纠纷及经济纠纷。“说白了,人人车不想给任何劳动补偿,就想把我们处理掉。”有员工表示。

  但在采访中,人人车公关部媒介王小静的说法却与员工们的说法不一致。

  王小静强调,人人车正积极和员工沟通,现在还没有到裁员这一步。“如果最后真的要裁员,公司一定会按照法律法规办事。”此外,成都人人车运营中心的业务经理进一步补充称,预计下周一,人人车会提交相关人员调整方案。

  欲推合伙人计划 但参与员工必须先离职并缴4万元

  除了业务停摆、员工们讨薪坐等消息,在采访中,“合伙人计划”被王小静和人人车员工们反复提及。

  据了解,“合伙人计划”是人人车此次业务调整中一份重要的计划。但至于具体内容,王小静始终以公司没有最终出台方案,而拒绝透露。

  但参加了2月17日公司会议的员工则表示,“合伙人计划”其实就是让员工交钱成为合伙人。“但是,现在大家都觉得这个计划是一个坑,因此没人愿意交钱。”

  一名员工表示,“合伙人计划”是让员工分别交3+1万元。其中,3万元是员工自己出钱买250条客户信息资源包,另外1万元是保证金,且这1万元不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人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