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观致改姓宝能前路未明 成交以来对外公开信息甚少

  宝能的观致

  2018年1月1日,2018观致汽车营销年会在深圳举办,当时观致提出的战略是,“继续高举高端自主品牌旗帜,超高强度地加大研发力度,发力智能网联,开发爆款产品”。观致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致汽车提出2018年的零售目标是8万辆,将在智能网联方面引入斑马操作系统,并在2018年向市场推出观致纯电动车。同时将在渠道建设、零售金融、品牌宣传、零售转化和人员培训上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

  但涉及到目标如何达成等具体问题,观致汽车相关负责人在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暂时没有信息可以提供,不过相关内容会在北京(国际)车展公布。

  2018年4月3日,观致汽车在自己的公众号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3月份,观致汽车共销售11371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观致汽车在推文中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源自广大车主对观致品牌的认可,也是观致汽车对于产品品质的坚持。”

  观致汽车并没有说明这些销量的具体来源,观致汽车相关负责人也没有对该问题进行答复。然而一位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告诉《商学院》记者,这些增长的销量主要是被宝能旗下的汽车租赁公司——联动云租车消化了。

  记者还从联动云租车员工处了解到,他们其实从2017年就开始向观致购买汽车,并开展融资租赁和分时租赁等业务。目前该公司的共享汽车业务,用的就是观致3和观致5。

  然而在共享汽车多采用低端车的大环境下,用观致3和观致5来做共享汽车,无异于自降身段,这显然不是观致的初衷。上述观致内部人士也表示,宝能现在的一些做法与观致原来的目标和初心不太一致,他说道,“观致在逐渐变成宝能而不是观致,但首先要生存吧?”

  张志勇也认为,观致现在是“宝能的观致”,不再是“奇瑞的观致”了,宝能的观致,就还是要看宝能的态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能并没有透露出太多关于观致的想法,这说明宝能集团对于观致仍然处于评估和调整阶段,包括人事调整,这种调整可能还没结束。等调整结束以后,宝能才能真正去推动自己的想法。

  张志勇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非汽车行业的资本进入汽车行业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要把燃油车做得多好,而是去做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以及共享出行,因此观致这个品牌还是有可能因为宝能的进入在产品、定位等方面发生转变的。至于共享出行,目前国内外的汽车巨头也都在布局,从这方面来看,未来的出行是要和车企的产销紧密挂钩的。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观致急求翻盘妙方:月销量不到4000辆 距目标差距大

宝能汽车局烧钱:观致管理层大换血 扭转困局仍难

宝能急需新能源百亿砸向研发 “新观致”亟待爆款

观致成立10年销量惨淡 宝能强势入主能否带来拐点?

奇瑞否认卖观致和凯翼系甩包袱 称属常见资本运作

搜索更多: 观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