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观致改姓宝能前路未明 成交以来对外公开信息甚少

  观致不再是“奇瑞的观致”,而是变成了“宝能的观致”。

  2018年4月16日,观致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观致汽车将于2018北京(国际)车展发布旗下5G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这也是观致汽车在接受宝能集团战略投资后发布的首款车型。该文章还提到,“观致汽车5G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将成为‘新观致’发展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事实上,从2017年12月1日宝能投资观致成交到现在,无论是宝能还是观致,对外公开的信息都不多,甚至连观致汽车公众号推送文章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让人颇感神秘。

  在宝能投资后的4个月里,观致汽车的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所谓“新观致”又会与过去有哪些不同?

  管理层“大换血”

  曾经在5年里换了3批高管的观致汽车,于2018年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

  2018年1月10日前后,有媒体曝出,在两个月之前辞职的北汽集团党委原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将前往宝能任职,随后该消息得到李峰确认。2月9日,观致汽车原CEO刘良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表示自己已经于两周前正式向董事会提出辞呈。刘良在邮件中并没有说明离职原因,不过他表示,“选择这个时间点离开是合适的。”第二天,宝能集团就向外界公布了李峰将担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的消息。

  在李峰确认加入宝能之后不久,曾主持开发“阿波罗计划”的百度原副总裁邬学斌也从百度离职,加入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李峰和邬学斌都是汽车制造行业经验丰富的老将,更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均有一大段时间在北汽体系内任职,并且曾有一些交集。

  3月20日,观致汽车宣布,北汽股份原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正式加入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营销)一职。

  从三人过去的履历来看,李峰拥有技术和营销双重背景,邬学斌曾在多家跨国车企从事研发类工作,在燃油车、电动车的技术研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蔡建军则是拥有20年的汽车营销管理工作经验,且在业内有着不错的口碑。

  在新人加入的同时,观致的原管理层也出现了变化。除了前CEO刘良外,有消息称,在宝能进入后,多位观致副总裁级别的高层先后离职,空出来的职位由宝能派驻人员填补。《商学院》记者从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期观致还将有一位副总裁级别的高管离职。

  记者就人事变动的原因、对观致的影响等问题向宝能和观致双方询问,但宝能集团媒体联络人和观致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均未就此进行回复。

  在文凤汽车创始人、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张志勇看来,人事变动对观致未来的发展有一定影响,但观致未来的发展方向,要看宝能集团对观致的规划和定位。例如当年的汽车之家,在李想时代,内容、运营等方面都有一套比较成熟的体系,然而平安进入后,汽车之家也出现了大范围的人事变动,后来经营思路也发生了变化。

  “新的资本进来之后,一定要看新的控股方或者管理层对观致的想法,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李峰他们的想法,要看宝能到底要拿观致来做什么”,张志勇说道。

3页 [1] [2] [3] 下一页 

观致急求翻盘妙方:月销量不到4000辆 距目标差距大

宝能汽车局烧钱:观致管理层大换血 扭转困局仍难

宝能急需新能源百亿砸向研发 “新观致”亟待爆款

观致成立10年销量惨淡 宝能强势入主能否带来拐点?

奇瑞否认卖观致和凯翼系甩包袱 称属常见资本运作

搜索更多: 观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