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茅药酒回应四大质疑:实验显示一天喝165斤才中毒

鸿茅药酒厂区

鸿茅药酒厂区

  回应不良反应:每年平均下来,数量很少

  鸿茅药酒在凉城县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除了鸿茅药酒的直销店,凉城县一家高档酒店还在大堂设立了专区——鸿茅健康大酒坊,展示鸿茅药酒相关产品。当地政府的一些会议和接待经常在这家酒店进行。

  近四年的凉城县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了鸿茅药业及其步步攀升的税收,2014年上缴税收突破3000万元,2015年完成税收近6000万元,2016年上缴税收同比增长50.8%,2017年上缴税收达3.5亿元。

  国家药监局4月16日晚通报称,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该通报要求内蒙古食药监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药品广告审批,加大监督检查。

  在当地政府人士看来,这一通报对鸿茅药酒来说,是一个打击,其销售额和利税都可能下降。

  但鸿茅药酒生产中心总经理助理韩军不认可上述观点,称国家药监局的这一通报是“好事”。他说,该通报至少帮鸿茅药酒“说明了OTC(非处方药)批文的来历”。

  但从非处方药变身为处方药,就不能在大众媒体上进行广告营销,这对鸿茅药酒来说不是一个打击?

  韩军说,未必。市场上有那么多处方药企业,它们也活得好好的。他同时表示,从非处方药变为处方药,也没有那么容易、没那么快。

  韩军表示,鸿茅药酒厂有关于保健品生产批文,但近年未曾生产过相关产品。

  国家药监局前述通报还称,2004年至2017年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共检索到鸿茅药酒不良反应报告137例,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

  对此,韩军回应称,鸿茅药酒没收到一例不良反应的报告。即使从国家药监局的通报看,“13年才137例,每年平均下来,数量很少”。

  韩军还称,这些通报中提及的不良反应,如头晕、瘙痒、腹痛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这些症状,不一定是饮用鸿茅药酒所致”。

  国家药监局的通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总局责成鸿茅药酒公司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汇总近五年来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报告。

  澎湃新闻记者 吴跃伟 来源:澎湃新闻

4页 上一页 [1] [2] [3] [4]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