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茅药酒回应四大质疑:实验显示一天喝165斤才中毒

  沿着鸿茅药酒厂的围墙走一圈,大约需要30分钟。

  这家外观朴素的工厂前面生产白酒、后面生产药酒,是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的两大支柱企业之一、利税大户。凉城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写道,鸿茅药酒的零售规模已超过75亿元。

  2017年底,广州医生谭秦东发文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鸿茅药酒公司报警,谭秦东被当地警方跨省抓捕,在看守所羁押3个多月后于今年4月17日取保候审。

  本来就因广告轰炸而得名“神药”的鸿茅药酒,因为跨省抓捕事件,获得了社会舆论前所未有的关注。

  回到问题的最开始处,鸿茅药酒的安全性及其宣传的疗效靠谱吗?

  4月16日,鸿茅药酒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王生旺和总经理助理韩军在厂区办公室接受了澎湃新闻的专访。

  他们表示,鸿茅药酒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所以临床实验数据、毒理学实验数据可以不公开,但这些数据都已上报给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局和原国家食药监总局。

  王生旺还称,鸿茅药酒的安全性非常好,毒性很低。“一味药对人体有没有毒,实际是要看它的摄入量。什么时候有毒呢?从毒理实验上看,一个人一天喝165斤鸿茅药酒。”

  王生旺表示,谭秦东被跨省抓捕案只是“偶然事件”,“他要不说它是毒药,我们也不会起诉(应为报警)。” 而在报警后,警方定性为民事案件还是刑事案件,是以法律为依据,他称公司没有对警方施加压力。

  王生旺同时否认鸿茅药酒公司员工参与凉城县警方异地抓捕谭秦东的行动,“抓捕是警方的事!”

刚走出看守所的谭秦东

刚走出看守所的谭秦东

  为什么是谭秦东?“他是第一个(称毒药的)”

  王生旺说,谭秦东做的“太过了”, “你说鸿茅药酒是毒药,这太恶毒。279年的历史中,没有一个人说它是毒药,就到你了,说是毒药。”

  对于跨省抓捕时,鸿茅药酒公司是否有派员参与,王生旺予以否认。他说,“公安办案,我们参与什么?我们只是报了案。”

  王生旺同时也否认了鸿茅药酒公司承担公安这次办案的费用,称“公安系统只能拿纳税人的钱发工资,他还让我们给出费用,那还了得?”

  网友们近日用“鸿茅药酒是毒药”的评论淹没了鸿茅药酒的官方微博。王生旺评论称,这就叫“无知者无畏”,“你为自己的言行没负过责任。如果负过一次,下次你可能就不再这么做了”。

  鸿茅酒业是否会像对待谭秦东一样应对这些网友?王生旺说,“要抓也是公安去抓,不是我们。我们只能去报案。报了案,他们取证后,能抓当然要抓。”

  谭秦东案会不会是鸿茅药酒品牌维护计划乃至上市计划中的一步,王生旺予以否认并称,这只是个案,企业也“不愿意这么做”,但“被逼得没办法”。

  王生旺表示,据他了解,鸿茅药酒暂时没有上市的计划,也没有两三年内上市的路线图。他认为,把企业做扎实,一直做下去,是一个比上市更宏伟的目标。

  但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证监会内蒙古自治区监管局2017年8月披露消息显示,鸿茅国药(曾用名内蒙古鸿茅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7年7月31日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辅导协议,并在2017年8月1日进行辅导备案。

4页 [1] [2] [3] [4]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