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广州区伯称喝鸿茅药酒胃痛呕吐 以虚假宣传起诉索赔

区少坤和其诉鸿茅药酒的起诉状 本文图均为 上游新闻 图

区少坤和其诉鸿茅药酒的起诉状 本文图均为 上游新闻 图

  上游新闻消息,10月23日,区少坤诉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茅药酒),侵犯其健康权一案,在广州海珠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上游新闻记者从起诉状上看到,区少坤以鸿茅药酒虚假宣传致其购买,饮用后身体权、健康权受到损害,向鸿茅药酒索赔1214元。

  区少坤,自称区伯,广州海珠区人,今年65岁,因监督公车私用闻名,被称为“全国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2015年其因“嫖娼”被长沙警方抓获被拘5日。

  区少坤在起诉鸿茅药酒的诉状中称,其一直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多方求医均未能根治。某天,他在电视、网络上看到鸿茅生产的药酒可以治疗老年性疾病以及胃肠道疾病,并称可以长期服用。为此,他在2018年4月19日在广州一家药店购买了鸿茅药酒,当晚第一次服用后便感觉身体不适。但想着可能是正常反应,便继续按产品说明饮用。2018年4月22日,他饮用药酒后,胃痛难忍且有恶心、头晕、头痛、呕吐等症状。就诊时,医生告诉他,胃肠病患者一般不能饮酒,药酒也不行。

  区少坤认为,鸿茅药酒在广告中声称主治肠胃病存在欺诈,且鸿茅药酒的广告存在误导消费者,构成虚假广告。这给他的身体权、健康权带来损害,违反了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

  区少坤请求法院判令鸿茅药酒公开道歉、退还购买药酒款290元、赔偿870元、赔偿医疗费54.21元。

区少坤购买的鸿茅药酒

区少坤购买的鸿茅药酒

  庭审时,区少坤向法院提交了鸿茅药酒的广告海报、购买鸿茅药酒时的发票、药监部门受理投诉的回执函、医院病历等证据。

  上游新闻在区少坤提交的多张海报上看到“鸿茅药酒主治胃肠道疾病”等字眼。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庭审时鸿茅药酒的法务工作人员及律师到庭。鸿茅药酒一方称,该司没有虚假宣传,区少坤提交的广告海报等资料是2007年以前的,2007年以后该司没再使用。该司并没有侵犯区少坤的健康权,此事构不成侵权案,只是产品纠纷。

  对此,区少坤的代理律师王莉华称,直至2016年,执法部门还因虚假宣传处罚了鸿茅药酒。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鸿茅药酒曾在今年卷入舆论漩涡。1月10日,内蒙古凉城警方以“损害商品声誉罪”将发布《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谭秦东在广东被跨省抓捕。4月17日,谭秦东办理取保候审。一个月后的5月17日,谭秦东发道歉声明,鸿茅药酒公司发布声明撤回报案及侵权诉讼。

  来源:牛泰/上游新闻

鸿茅药酒到底是否“广告史劣迹斑斑”?法院判决亮了

冰火两重天的鸿茅药酒:河南有药房下架 北京药店店员斥网友造谣

鸿茅药酒余波未平 眼科神药莎普爱思去年净利降近50%

鸿茅药酒再拷虚假广告治理难题 专家:以惩罚赔偿追责

鸿茅药酒跌落神坛:该如何合理质疑鸿茅药酒?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