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茅药酒回应四大质疑:实验显示一天喝165斤才中毒

鸿茅药酒厂区

鸿茅药酒厂区

  回应广告违规:是经销商而不是鸿茅药酒公司

  广告轰炸是鸿茅药酒的营销利器,随着广告费投入增多,鸿茅药酒的销售额也持续攀升。

  但各地通报的大量违法违规和虚假宣传,是舆论质疑鸿茅药酒的一大焦点。

  据《健康时报》2017年8月报道,近十年公告文件不完全统计显示,鸿茅药酒被江苏、辽宁、浙江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国家药监局2018年4月16日通报,要求内蒙古食药监局责成鸿茅药酒公司对近五年来各地监管部门处罚其虚假广告的原因及问题对社会作出解释。

  王生旺向澎湃新闻解释称,要看被处罚、被通报的单位是谁,一般是当地的经销商——因为这些广告是当地经销商投放的,而非鸿茅药酒公司。他称,公司只向央视和一些地方卫视电视台投放广告。

  不过王生旺也承认,这些广告的内容是鸿茅药酒公司提供给当地经销商的,但投放前,经销商做了哪些修改,如何使用这些内容,他“不得而知”。

  王生旺表示,该厂提供的广告“都是合法合规”的,有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信息也显示,鸿茅药酒已取得1192个“蒙”字开头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据王生旺解释称,要获得这些广告批文,先要经过内蒙古食药监局的初审,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再批准后,该广告才能获得批准文号,但广告内容只要修改一个字,可能就需要重新审批,这是鸿茅药酒公司广告批文较多的原因之一。

  韩军表示,2008年是个分水岭,在此之后,鸿茅药酒没发生过一起广告违法违规事件。2017年10月内蒙古食药监局也通报称,自2008年起,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发布的违法广告汇总、公告、通告,均未涉及鸿茅药酒。

  国家药监局2018年4月16日通报,还要求内蒙古食药监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药品广告审批,严格按照说明书(功能主治)中规定的文字表述审批药品广告,不得超出说明书(功能主治)的文字内容,不得误导消费者。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鸿茅药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