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书兰食品公司销售雷同商品 因涉嫌不正当竞争被罚5.5万元

  8月15日讯,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上海书兰食品经营有限公司因涉嫌不正当竞争被罚5.5万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为获取竞争优势,明知涉案商品与他人具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包装、装潢近似的情况下,仍擅自对外销售,引人误认为当事人所销售的商品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截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截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2021年7月,当事人在明知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路雪公司)生产的“梦龙”冰淇淋商品包装、装潢具有一定影响,明知南乐县木伦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伦 河梦龙”冰淇淋与“梦龙”冰淇淋商品包装、装潢相近似的情况下,以每箱(21 支/箱)78 元的价格从常熟市淼杰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购入“木伦河梦龙”冰淇淋380箱,购货金额合计29640元。嗣后,当事人将上述商品对外销售。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为获取竞争优势,明知涉案商品与他人具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包装、装潢近似的情况下,仍擅自对外销售,引人误认为当事人所销售的商品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第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一)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之规定,构成混淆行为。当事人销售金额18560元属于违法经营。

  依据《上海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决定从轻处罚如下: 罚款人民币伍万伍仟元整。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查网站显示,上海书兰食品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上海市,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

  根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上海书兰食品经营有限公司由王书应全资控股(认缴金额:100万人民币)。(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