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购减肥和降压食品靠谱吗?北京消协测试了26批次产品→

  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以及人口老龄化的驱使,人们对自己健康、身体管理越来越重视,随之而来对保健食品等食品的关注和需求也逐年快速增长,因此保健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也显得尤为重要。

  声称具有减肥、辅助降血压、改善睡眠、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品非法添加药物问题深受消费者关注。

  通过搜索拼多多、天猫、京东、淘宝等网络购物平台,声称具有减肥、辅助降血压等功能的保健食品种类繁多、销售量较大。

  为了考察网络上关注度高的保健食品等食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的情况,为消费者的购买提供参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了本次比较试验。

  一、测试样品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从京东、拼多多、天猫、淘宝等4家电商平台随机购买,共计26批次减肥类及辅助降血压类保健食品等食品。

  ●减肥功能类产品覆盖碧生源、卡西西、修正、纤线条、初瘦、益普高、金仕康、慈福堂、可轻、善维纤等10个品牌,

  ●辅助降血压功能类产品覆盖戈宝红麻、内廷上用、喜倍力、蓝钥匙、平稳胶囊、泽其仲、尼亚人、亚迈舒等10个品牌,

  ●普通食品产品覆盖燃脂王、江中、西施韵、姿美堂、食锦粮、多燕瘦等6个品牌。

  二、测试项目

  减肥功能类及普通食品产品所检测的项目为西布曲明、N-单去甲基西布曲明、N,N-双去甲基西布曲明、麻黄碱、芬氟拉明、酚酞、呋塞米等7项常见的非法添加物质;

  辅助降血压功能类产品所检测的项目为阿替洛尔、卡托普利、利血平、哌唑嗪、氢氯噻嗪、硝苯地平、盐酸可乐定、尼索地平、氨氯地平、尼群地平、尼莫地平、非洛地平等12项常见的非法添加物质。

  三、测试结果

  经测试:

  26批次减肥类及辅助降血压类保健食品等食品样品全部符合相关标准或比较试验方案的要求,检测的项目均未检岀非法添加物质。

  四、消费提示

  01

  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说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

  02

  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03

  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

  04

  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

  05

  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减肥及辅助降血压等保健食品

  比较试验符合标准样品

来源:北京消协

搜索更多: 减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