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调查 : 疫情结束前,购物中心处于开、关两难中

  七、以下列举部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购物中心会员企业的善举(第一阶段)

  为支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响应国家与社会号召,商业地产公司纷纷伸以援手,与大家共赴难关。提供物资支持、协助防控隔离、主动捐款赠药,展现新时代中国商业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除了捐款捐物之外,大批商管公司还用减免租金的形式,为消解商户部分经营压力,以中国商业龙头企业万达为例,预计减免租金额度达30亿-40亿元。租金减免不仅有助于抗击疫情,更有利于商业地产应对市场萧条以及未来稳健发展。

  以下列举部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购物中心会员企业的善举:

  万达集团:1月27日,万达商管集团推出对所有万达广场经营商家免除1月25日-2月29日的租金和物业费的政策,对所有商户进行免租费近40亿。

  印力集团:减半收取旗下在营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上述政策覆盖了全国印力在营的86个商场,支持超过10000家商户。

  新城控股集团: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

  永旺:1月25日-2月29日,租金费用(含物业费)减半,此次减租举措涉及全国21家门店。

  苏宁置业:旗下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至2月8日(初一至十五)期间的租金。

  爱琴海商业集团:对旗下全部爱琴海购物公园减租金及物业费一个月。并尽力促使旗下爱琴海委托管理购物中心合作伙伴采取类似优惠措施。

  首创奥莱:1月23日-2月29日,首创钜大将对下属十二家首创奥莱在营项目的入驻商户,实行免租、免扣率、免物业费、免推广费等优惠政策。

  华润:对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

  瑞安:对于在武汉开发运营管理的零售项目,免去全部商业租户1月24日-2月29日期间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推广费;对于在其他城市开发运营管理的零售项目,1月24日-2月9日期间,全部商业租户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推广费减半。

  宝龙商业集团:从初一至初九给予旗下各在营购物中心品牌商户共9天租金减半。

  天虹:天虹全国27个城市92家百货、购物中心门店对所有租赁商户免除1月25日至2月8日(初一至十五)期间全部租金。

  步步高百货:旗下所有租赁商户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租金全免。

  中骏商业:中骏世界城所有商户,1月25日-2月29日租金减半

  保利商业: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

  卓越商业:初一至初七对各品牌商户的7天租金减半

  世纪金源:旗下30家购物中心的所有商户,给予免除春节期间租金及物业费的经营支持(具体时间为2020年1月25日—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

  中南商业: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旗下购物中心商户租金、物业费全部免除。

  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合景悠方/摩方商业项目推出租金优惠措施:1月25日至2月15日期间,入驻合景悠方/摩方的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富力集团:免除2020年1月24日-2020年2月2日期间旗下7家购物中心商铺的租金。

  正大集团:1月24日(除夕)至2月9日(十六),为商户全额减免租金、物业管理费、市场推广费。

  金茂商业:对旗下全国各商业项目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商户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共计17天的租金。

  旭辉集团:1月25日至2月9日共16天全体商户租金减半。

  ……

  八、企业自身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上的一些设想

  1.通过这次事件,企业需全面制定疫情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及标准化流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企业需根据政府通报事件内容及时推出应对政策,并严格落实执行。不仅要拥有完善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更要关注的是营业的潜在风险和危机管理。

  2.购物中心应适当的多渠道、多元化,减少危机的冲击。即使没有这场疫情,对于零售企业而言,仅有“线下”在市场竞争中无疑也是残缺的,在疫情的加速下,更要深化认知线上线下融合的迫切性,搭建线上场景,利用现有工具加强大数据的应用,消费者洞察及数字化运营能力的提升。

  3.对于购物中心来说,疫情期间减免租金不是长期办法。深入销售一线,与商户共进退,共担商业风险,是购物中心的长期生存之道。

  4.闭店往往是调改的最佳时期。就像1995年日本泡沫经济崩溃后优衣库和便利店的发展,2003年非典时期催生了淘宝、京东等一批线上零售平台一样,希望于这次疫情能成为零售进化的催化剂,购物中心可以催生出更多的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业态。这也是对企业能力差距和企业格局差距的检验,淡季里练内功,加深对运营的思考,借助线上平台和私域流量稳定业绩,迎接疫情结束后“消费储备”的爆发。

  九、企业的政策诉求

  千千万万实体企业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将是经济、就业的更大“疫情”,大量消费行业中小企业陷入生存困境,将对已经处于下行压力中的中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国家加强预判,果断采取措施,政府尽早出台减税、降费、补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协助受冲击企业渡过难关。具体政策建议如下:

  1.建议加大对受影响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包括:

  (1) 建议准予商业管理企业的公司债及中票借新还旧,给予商业管理企业专项信用贷款支持, 允许商业企业发行资产抵押担保类证券;

  (2)建议根据疫情严重程度,增加 2020 年发债额度并简化企业申请审批流程,分区域、分行业针对企业提供一年期免息、低息贷款;

  (3)建议对于已有贷款,推迟一个季度或半年的还款时间,完善续贷安排,帮助企业缓解阶段性的现金流压力,帮扶企业度过难关;

  (4)建议对于新增贷款,落实银保监会减费让利降成本精神,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加快审批。

  2.建议国家鼓励保险机构创新与疫情防治相关保险保障产品,对因疫情引起的疾病、医疗等理赔服务,保险业机构应简化流程,做到应赔尽赔、快速理赔,增强所有企业面对疫情的被保障心理;

  3.建议对存货处置给予必要的政策性补贴。由于零售商户有大量存货积压仓库需要时间处理、餐饮商户大量的春节储备食材面临过期损失的情况,政府对于不同业态商户的存货处置损失给予政策性补贴,缓解商户阶段性现金流压力;

  4.建议延缓企业“五险一金”费用缴纳。在确保员工退休金提取、工伤理赔、员工就医、生育、子女上学、购房等权益均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企业延缓半年或一年缴纳企业所承担的“五险一金”费用,减缓企业现阶段资金压力;

  5.建议延期半年或一年汇算清缴2019 年度企业所得税, 免征或减免本次受冲击企业 2020 年内增值税、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等税金,并在后续年度降低增值税、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率,推动企业在疫情结束后快速恢复经营能力;

  6.建议国家面对生产企业,降低能耗收费标准或给予一年期的政策性补贴,从源头上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缓解企业经营成本,防止物价上涨;

  7.建议兼顾企业和员工利益,落实防疫期间员工带薪休假制度的同时,在岗员工如执行双倍工资,各地政府应该给予补贴,减少企业因负担过重而在复工后加大裁员的现象;

  8.建议国家给予创造就业岗位的企业政策奖励及补贴,鼓励企业积极招聘员工,恢复生产,通过提高产能及销售等积极的方式快速恢复经营。并给予员工相关的就业政策补贴,鼓励员工尽快上岗,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经营状态。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