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成都购物中心渐次步入正轨 延长营业时间、线上卖货

  2月9日,一整个上午,颜君梅在合景·悠方购物中心一楼服务台的工作,有些忙。服务台的主要工作是接听咨询电话,以及处理现场顾客咨询。这一天,颜君梅被问得最多的,是有关商场营业时间的变更——

  今天便是元宵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家都关心,商场会不会也会相应调整时间,这样,上班族也能在下班之后,在附近就有购买东西的去处。

  悠方位于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300号。它的南侧是连排好几栋的中海国际中心写字楼,北侧离天府新谷只隔着一个住宅区,而东侧,则有布鲁明顿广场、AFC中航国际广场等。据介绍,过去周边工作的白领,是这座购物中心最重要的顾客群体。

  “从明日起,我们的营业时间将延后一小时,到晚上7点结束营业。”颜君梅向前来咨询的顾客说道。据悉,这一时间调整将持续至16日,而接下来购物中心也将根据防疫情况,力争尽快步入正轨。

  而在成都,悠方并不是孤例。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些购物中心已经开始陆续延长营业时间,或是通过其他新的营业模式,逐步步入正轨。

颜君梅记录的当日电话咨询内容

  保洁员陈阿姨:一升消毒液喷壶一天

  听起来,营业时间延后一小时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在走访中,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这对商场的工作人员来说也算是一件不小的事情。

  晚上8点,52岁的陈阿姨才刚刚在更衣间换下穿了一整天的工作服,宣告一天工作的结束。过去12个小时里,她的工作,就是手持一瓶装着消毒液的喷壶,对悠方里的每个细枝末节进行消毒。

  细到什么什么程度?就连自动扶梯的扶手,垂直升降电梯的按钮,每天都至少要进行4次消毒。陈阿姨说,自己的工作量,大概就是花一天时间,就能把装满消毒液、容量有一升多的喷壶“用得见底”。

1号门入口处的消毒液,下午3点就已经快见底

  这样的工作状态从大年三十一直持续到今天。早上11点开门,陈阿姨从7点半开始进行消毒;晚上6点关门,她就得到晚上十点才能离开。

  而从明天起,随着营业时间的延迟,陈阿姨的上班时间还要继续延后,“可能要11点才能下班,到家得将近12点”。

  “家人理解吗?”当被问起这个问题,陈阿姨倒有些不好意思。她的女儿是家中最反对母亲在疫情中出门上班,尤其还是人员相对集中的购物中心。

  但陈阿姨倒是没有太担心这类问题——自己原本就是负责商场消毒工作,且单位会发放口罩、对员工进行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只要做好防护,问题不大”。

  更重要的是,在当前时间里,购物中心给予顾客最大的“安全感”,就是消毒措施的到位。她认为,对商场而言,此时最不能发生的,就是保洁员的缺位。

  “尤其是大家陆续出门上班了,客流可能还会增加,商场更要保障好消毒的到位。”悠方保洁部相关负责人说。

陈阿姨正在消毒

  据悉,目前悠方已有三成以上的店铺正常营业。商场1号门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说,每天到下午3点左右,就会使用完大约一瓶消毒液。除了消毒外,进入商场前还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