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双11,中国电商直播出海潮凶猛 他们是说外语的李佳琦、薇娅吗?

  说起马来西亚周,在国内走红的是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雷京和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两人一起挑战“手劈榴莲”。而在马来西亚方面,从部长到商家再到媒体,都被中国直播的带货能力惊到了。薇娅商品上架5秒销售额破百万,烈儿宝贝5分钟销售马来西亚燕窝8万瓶,雪梨挑战客单价1500多元的马来西亚产品,10分钟销售额破500万人民币……马来西亚知名英文媒体Digital News Asia在报道中写道:“参加马来西亚周的马来商人刚刚尝到了这种力量的滋味,其中包括宝乐茶国际商务经理Choong。在这次马来西亚周的直播中,仅仅在3秒时间内,就售出了3000包宝乐茶。不知道宝乐茶还能卖出多少,因为他们只带了3000包到中国。”在此之前,大部分马来西亚商家对于直播持观望态度,甚至有商家中途退出。在最初40个报名商家中,只有10个商家参与了最后的直播。

  马来西亚网红机构sushiVid创始人冯玉雯是马来西亚周上少数“淡定”的人,因为早在今年6月的阿里巴巴互联网创业者计划培训中,她就接触到了淘宝直播,并嗅到了其中的机遇,短短3个月,冯玉雯先后3次来中国考察淘宝直播,并在9月19日与如懿正式签约,双方拟通过培训孵化,打造马来西亚本土的TOP淘宝主播。

  “洋主播”年入几十万!双11“全球联播”盛况空前

  28岁的俄罗斯姑娘娜斯佳双11期间很忙,每天4场直播等着她,只在化妆时才有空接受记者采访。沈阳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的她,原是东软的一名俄罗斯市场研究员。去年开始,集团成立了跨境直播项目组,她也试着去做了几场直播,没想到一干就是1年多。凭借在中国留学生活的经历,加上对中国品牌如数家珍,娜斯佳成了一名职业的俄语主播,至今已经播了200多场,为茵曼、小米等多个中国互联网品牌带货,年薪几十万元。“在中国工作1年,相当于在俄罗斯工作三四年。”

  在娜斯佳的“东家”东软集团,有十几位像她一样的“洋主播”,他们也是第一批享受到跨境直播红利的全职在华“洋主播”。今年天猫双11期间,这些洋主播将迎来一年里最大的一场硬仗——速卖通平台上,整整1000多场直播正等着他们。

  已经在速卖通上完成了超过350场直播的俄罗斯网红机构BOOMMAO,双11当天将把直播间搬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加天猫双11的“全球联播”盛典。当日,淘宝直播、飞猪、Lazada、考拉、天猫国际的直播间也将一同亮相。

  伴随着中国电商直播业务出海的大潮,洋主播、外语主播的群体也将越来越壮大,他们中会产生下一个说外语的李佳琦、薇娅吗?时间会给出答案。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电商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