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双11,中国电商直播出海潮凶猛 他们是说外语的李佳琦、薇娅吗?

  今年双11,直播很红,红得发紫。李佳琦、薇娅轮流上热搜。仅在今年双11预售阶段,1.7万品牌开启直播,多款品牌单品通过直播引导预售成交破亿,其中更有6分钟破亿的“秒杀”爆款,1秒55台汽车的惊人战绩,直播不仅成为了商家在天猫双11的标配,也成为了剁手党们的剁手“新姿势”。

  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很多人以前瞧不起、看不上的直播,现在变成了看不懂、跟不上。但是在风口舞蹈的前行者们,却已经在追逐下一个风口。淘宝直播所产生的强大造风能力,正伴随着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的拓展而走出国门,洋主播、外语主播这一新职业,正在改变很多年轻人甚至MCN(指有服务和管理能力的内容创作机构)的命运。

  在国内成为下一个美ONE、谦寻很难?发力全球直播

  1998年出生的张棨迪,今年6月刚从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毕业,白天她是北京一个普通的西班牙语外贸小白领,到了晚上她又成了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上的西班牙语主播。

  “我在速卖通上叫Alica,就是爱丽丝的意思。每天晚上8点到10点,播两个小时左右,主要介绍化妆品、衣服、鞋、包包、指甲油、一次性文身贴这些产品。播了快一个月了,现在有1000多粉丝。”张棨迪挺满意自己的兼职主播状态,每天晚上在自己的房间里支起麦克风,仿佛开启了“双面人生”。而通过她的直播,速卖通上的中国产品,被西班牙、拉美国家的粉丝们一键购买。

  其实,张棨迪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虽然人在北京,但是张棨迪的“东家”却是杭州一家MCN机构——杭州如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位于恒生科技园的如懿从下午两三点钟开始,每个直播间里都开始一场喧嚣的带货大战。“从10月21日预售开始,一直到双11当天,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太累了。”杭州如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春亮有点心疼旗下的主播,虽然他自己忙到连电脑都没时间打开,工作全部在手机上完成,但久经沙场的他云淡风轻地说:“麻木了、习惯了。”

  2016年八九月份就看到了直播风口,开始尝试的如懿,现在旗下有粉红爷爷、红烧小白兔X、魏恺辰等三四十位全职主播,以及五六十个兼职主播,是业内小有名气的MCN机构。但身处这个目前竞争最激烈的行业,肖春亮没法不焦虑。在他看来,想要再孵化出一个李佳琦、薇娅,可能性很小,如懿也没法成为下一个美ONE、谦寻。

  如懿所在的恒生科技园,距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不到2公里,可以实时了解阿里的最新战略布局。“我们现在想要走一条差异化竞争的路,做全球化TOP级的直播机构,培养一批全球化主播,拥抱阿里全球化战略。”肖春亮说当初淘宝直播这个风口入得早,但步子迈得不够大,现在全球直播市场的发展水平相当于4年前的淘宝直播,如懿想再次乘风而上。

  马来西亚网红机构三顾茅庐!直播做定了

  10月18日,23岁的马来西亚主播陈嘉玲,化身“南洋小天椒”在淘宝直播上处女秀,三场下来已经积累了700多粉丝。来华之前,马来西亚网红机构sushiVid进行了一场淘宝主播候选人的选拔,陈嘉玲是200多位马来西亚报名网红中的唯一入选者,也是第一个在马来西亚周中亮相的马来主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商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