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直播和微博电商直播正深度整合

  淘宝直播和微博电商直播已实现打通,一系列工作基本完成,如果技术完善,淘宝新势力周上就会有一系列应用。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表示,真正打通时间预计在下月。

  淘宝方面称,此次打通主要是让各类红人拥有更多商业化的工具,“方便他们来淘宝开电商直播带货。”

  一位阿里人士称,目前淘宝直播sdk在微博已经上线了。sdk是对外输出APP能力的一个技术工具包,比如购物网站可以输出一个sdk给没有这个能力的APP使用。

  淘宝和微博直播合作的第一步是,如果用户在淘宝直播开播时绑定微博账号,就可以把直播内容同步到微博,实现双平台分发,被更多粉丝及消费者看到。

  未来还有更多整合方向:微博博主在直播的时候可以更流畅让用户去购买淘宝商品,并按照阿里妈妈的分佣来结算。同时,微博电商直播在创建直播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淘宝直播的能力,即在发布和观看上做更多的支持。

  更有想象力的是对分佣的结算,原来是店主花钱,给主播,还有一部分佣金给了阿里妈妈。而现在多出一个角色要四方分佣。

  如果整合成功,这个决策将会大比例增加淘宝的营收。

  如今,快手、抖音都开启了商业化变现之路,蘑菇街、网易考拉等电商平台也尝试直播业务,当前电商直播已成电商的标配,自然会对更多生态角色有需求,“淘宝直播也就为此不断引入更多生态角色。跟微博的合作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上述淘宝人士称。

  来源: 铅笔道 希言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