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最高日入2万+,茶汤上“亲手作画”,新式茶馆又现高阶玩法?

  来源:咖门 秦婧

  今年,新中式茶馆的风很大,品牌都盯准年轻人的“茶体验”。

  最近,我在杭州发现一家网红茶馆,再次刷新了茶体验的天花板:仿宋代“茶百戏”,顾客可以以茶膏为墨,在打发的茶汤上“作画”。

  这份独特体验,让这家店红遍当地,平时日营业额近1万,周末能达到2万+。

  这是什么新玩法?它为什么会戳中年轻人的消费爽点?

  茶汤上“亲手作画”,杭州这家门店最近爆火

  “人生建议,吃完这个下午茶再离开杭州。”最近,社交平台上很多博主在种草同一家店。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到这家店一探究竟。

  这家店是杭州上城区的“Hello tea bar”,临近南宋御街。从菜单上看,这是一家“日茶夜酒”的新式空间,提供纯茶、茶调饮、酒水、甜品和小吃等。

  网友都在打卡的,是店里新推的“茶百戏”点茶套餐,包括一盏茶,搭配一份绿色茶膏,和一份白茉莉花模样的甜品。

  这个套餐,主打就是一个“中国风体验”:

  消费者可以以茶膏为墨,用一只细细的茶匙为笔,在高速打发的奶白色泡沫“茶云”上作画,寥寥几笔表面就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图案——操作起来并不难,但视觉效果特别好,很多体验过的人都说“好看,仿佛置身梦华录”。

  这样的下午茶氛围和体验,让其火遍了社交平台。

  大众点评显示,这样一份点茶套餐88元,在杭州来看价格不算夸张。开业不到半年,Hello tea bar就冲到杭州上城区茶馆热门榜第一。虽只有一家店,但在社交平台随手一搜,到处是小姐姐们留下的打卡记录。

  主理人胡钗英告诉我,店里平日营业额近1万,周末最高2万+,“因为人手不够,排队太长,店里有时会停止接单。”

  这家独立店,为什么这么火爆?他们是如何做新中式体验的?我与主理人胡钗英聊了聊。

  用新奇“茶体验”抓住年轻人,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来Hello tea bar 打卡的,大多是年轻人。投年轻人所好,他们设计了一系列产品和体验:

  1、新中式美感,将年轻人的“茶体验”热情推上高峰

  首先,饮品、甜点在颜值上别具一格,茶食用精致的器具摆盘,连产品名字也是被精心设计过的,蜜浮酥奈花、末利、如梦令、忆江南....都是从宋韵文化入手的词牌名,细节处处透露出新中式的美感。

  其次,仿宋点茶的参与感,让晒图几率大大提升。

  “茶百戏”,是一种在茶汤中绘制文字和图像的传统技艺,唐朝就有,宋朝达到顶峰。

  这家店的做法,是用现代人容易操作的方式,让消费者用小汤匙亲手绘制,体验茶艺的参与感。

  可想而知,顾客亲手绘制的“茶百戏”,喝掉之前大概率会通过朋友圈、小红书、抖音记录下来——Hello tea bar是懂年轻人的,这种滚雪球式的种草方式,吸引更多人气裂变。

  2、特有的“曲水流觞台”,让进店体验更独特

  我还发现,这家店里有一张12米特色木质长桌,这是他们原创并申请了专利的“曲水流觞台”。

  将水流搬上桌台,消费者可围坐在旁,取用流水的茶食,再配上仙气飘飘的干冰,休闲气息和氛围感加倍。

  新意、创意让“去茶馆”这件事变得好玩有趣,而不再有“老土”、“上了年纪”的感觉。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