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拼多多的冰山一角,一年在微信上成交600亿

  除此之外,二级分销体系下的一件代发模式也衍生了诸多问题,虽然提供服务的是上一级的供货团长,但交易过程中商品质量出现问题时,承担责任的往往直接对接消费者的帮卖团长,更多的时候是消费者投诉无门,只能吃下哑巴亏。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以“快团团”为关键词的投诉就有上万条,其中大多是发货异常、无法退款等问题,消费者的基本权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顽疾难治的情况下,快团团开始寻求转型。

  03

  尝试走出私域的快团团

  一件代发模式有着难以避免的弊端,快团团尝试转向确定性更强落地配模式。

  最近,快团团在部分城市试点“查看小区附近的团购” 功能,团长选定一个小区发布团购以后,团购产品也会展示在附近的小区团列表中,用户选定一个小区,就可以查看所在小区团列表并下单购买。

  在过去,快团团采取的是绝对的私域模式,为了避免团长之间进行私域导流,快团团采取了相应的隔断措施,比如帮卖团长可以将跟团团员的头像和微信名进行匿名处理,隐藏团员的跟单信息,避免遭到大团长的“觊觎”。

  上线附近团购功能,意味着快团团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私域围墙,以前用户只能在订阅的团长处跟团,现在则是有了更多选择,甚至可以进行比价。

  而快团团发展附近团购,将私域流量汇成公域流量的做法,也会侵蚀团长的私域,虽然功能刚上线,还看不出具体效果,但难保团长选择其它更加保护私域的平台。

  但不管如何,快团团都需要做出改变,寻找新出路。

  一方面,有着1000万日活的快团团已经初具规模,如果快团团还是定位于工具,不对团长加以管制,那么良莠不齐的团长群体严重影响用户的购物体验。

  另一方面,快团团的崛起离不开疫情催化,如今“新十条”发布,零售和物流逐渐恢复常态,快团团也需要推出新的玩法留住用户。

  经历三年野蛮生长的快团团GMV已近千亿,新阶段已来,快团团也到了调整节奏的时候了。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