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快马加鞭,Temu出海重中之重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在消费市场整体低迷的当下,拼多多再次创下了逆势增长的神话。

  今年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1%,远超市场预期的309亿元。经营利润为104.36亿元,同比增长388%,非公认会计原则下经营利润为123.02亿元,同比增长277%。

  虽然拼多多反复强调三季度的临时账面利润增加具有偶发性,营业水平未必能持续,但在大部分互联网企业业绩创新低的情况下,逆势暴涨的拼多多显得尤为亮眼。

  在业绩会上,拼多多9月份推出的跨境项目Temu成为了众人最关注的焦点,不过拼多多却没有透露过多详细信息,只提及该业务仍处于初期摸索的初期阶段,还在不断试验,将为各方创造独特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拼多多更新了公司投资者关系页,启用了新域名pddholdings.com,将“拼多多” 升级为 “拼多多控股”。

  同时,在描述业务范围时,Temu 排在主站业务拼多多前面。目前,拼多多公司投资者关系页的介绍为:拼多多控股是一家跨国商业集团,拥有并经营一系列业务,包括面向北美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市场 Temu 和领先的社交商务平台拼多多……

  而改版前的介绍为:拼多多是连接中国数百万农产品生产商和消费者的移动电商,希望将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引入数字经济,以便当地社区能够通过新的市场机会受益于生产力和便利性的提升。

  结合此前传出的现阶段Temu 业务优先级高于主站的消息,不难发现,拼多多正在全力押注出海业务。

  拼多多出海走到哪一步了?

  七年前,拼多多靠着社交裂变和拼团低价玩法迅速崛起,创造新的互联网产品神话;七年后,Temu以一脉相承的玩法,席卷了美国市场。

  Temu刚上线时,就推出了1美分包邮、新注册用户免运费、全站无门槛折扣等一系列活动,以超乎想象的低价和疯狂的广告营销迅速打响知名度。

  仅用了两周时间,Temu就登顶美国Google Play购物类软件单日下载榜第一,领先于亚马逊、SHEIN和沃尔玛。而截至目前,Temu在美国市场的下载量也已经超过500万次。

  在上个月的黑五,赶上第一次年底大促的Temu更是加大了促销力度,部分产品低至1-3折,推出秒杀活动专页以及90天内免运费退货等优惠。

  数据显示,黑五期间,Temu的商品价格只有亚马逊的10%-20%,SHEIN的30%-60%。可以说,Temu将低价策略贯彻到了极致。

  当Temu“低价迷人眼”时,也让人疑惑,Temu是如何做到如此低价的?商家真的有钱赚吗?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Temu的供应链模式了,虽然都是走低价策略,但和国内业务不同,Temu采取了和SHEIN类似的自营模式:商家只需要将货送到仓库,其余的定价、销售、营销、物流配送、售后等环节都由平台负责。

  所以Temu前端售卖的低价都由平台补贴,商家最终还是以供货价的方式进行结算。不过在前期选品的时候,Temu会在国内进行比价,同款商品价格更低的工厂才会被选作供应商,在这个过程中商家利润空间就有着被压缩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