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我,在拼多多Temu卖货,一单赚一块钱

  来源:电商在线 王崭

  9月1日上线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用“低价”和“砍一刀”,在三个月内就成功拿捏住了北美消费者的钱包,成为了这个“黑五”的黑马。

  Twitter(推特)上,来自美国密歇根的Its Meee Againnn发出一条推文:谁在Temu上买过东西呀?这也太太太便宜了,便宜得我都害怕了!

  无数西半球的消费者在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上讨论起这个来自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小红书博主纽约村民发布的Temu 40%折扣码盖楼笔记下,海外生活的华人发出评论让大家帮忙“点一下邀请码”,评论已经达到了1889条。

  当拼多多把低价优势、社交裂变模式和“百亿补贴”搬到海外后,越来越多北美消费者开始涌入了Temu。

  11月,Temu拿下了美国AppStore应用下载榜的榜首。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Temu在美国的安装量已经达到了500万次。

  36氪的报道中提及,上线一个月,Temu的日均GMV就已经突破了150万美元,9月投放预算就达到了10亿元,未来一年预算会超过70亿元,拼多多Q3季度财报中,营销费用支出141亿元,较上季度和去年110亿左右的支出明显增长,不少分析都认为,其中一大部分是用在了Temu上。《晚点》最近的报道中,拼多多也表示Temu业务的优先级会高于主站。

  海外流量的疯狂涌入,官方力挺支持的态度,让来自中国的供应商把视线瞄准了这个海外版拼多多。

  “现在大家都想进Temu平台,店铺审核都在加班。”一位最近入驻Temu的玩具商家蒋蒋告诉「电商在线」,跨境圈子里不少人都在申请Temu,有人店铺审核通过时是凌晨。

  一些之前在亚马逊、SHEIN等平台经营的商家,也开始将经营阵地转向Temu。曾经在亚马逊售卖假睫毛的商家PALM LASHES(以下称PLAM),表示自己正在把经营重心转移到Temu。

  众多Temu卖家中,也有人在经营一段时间后开始考虑暂缓Temu业务,还有的已经准备离场,“现在还开始抓动销和评分,感觉就是变相‘清退’一部分玩家,我们供应链没这么强,资金压力也大,准备慢慢退场了。”

  尽管商家在平台内有自己的店铺,但角色还是平台的供应商,没有前台定价权,而Temu也在不断将供货价压到更低,提供更低的前台价格。

  Temu用流量和数据讲出了一个更加诱人的故事,但对于在平台内的无数商家而言,想通过Temu分到跨境电商的一杯羹,并没有这么容易,大批商家快速丰富了平台的SKU,让Temu完成了前期的盲测,而盲测过后,商家们在Temu迎接的会是更加激烈的挑战。

  打不过就加入

  “Temu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观望。”广东的商家大陈曾做过5年的独立站和亚马逊,算是资深的跨境玩家,在内测阶段就听过Temu的名字了,不过没有第一时间入驻。

  让大陈和其他商家观望犹豫的,一是Temu虽然背靠拼多多,但毕竟是一个新平台,还不知道成绩如何,之前不少有着大集团背景的跨境电商最后也没有做出成绩;二是商家在平台的身份其实类似供货商,需要买手审核商品和供应价,并没有销售的自主定价权,利润也不高。

  刚入局的Temu,在初期就针对新用户推出了7折优惠券、折扣专区和0.01美元秒杀福利,下载量开始超越亚马逊、SHEIN等平台后,曾经观望的卖家纷纷开始寻求加入Temu的渠道,在不少跨境卖家的微信和QQ群中都出现了类似的消息:“谁有Temu招商/品类小二的联系方式,麻烦推一下。”还有一些不清楚入驻流程的商家,交了39800元给代运营机构求入驻。

  “流量就是钱,利润低没事,量大就能赚钱。”百货商家糖果在10月就对比了几个平台内类似款的文具商品,发现Temu上不少商品的价格会比SHEIN便宜20%—30%,和亚马逊相比会便宜50%以上。

  低价,也意味着商家的利润有限,但各种折扣补贴,平台的促销活动和商家并没有什么关系。糖果告诉「电商在线」,有些商品在Temu的售价比她给平台的供货价更低,但不会影响到她的供货价。

  在36氪的报道中,提到了因为前期折扣以及免邮费等举措,目前Temu一单的平均亏损在30美元,相当于平台花大价钱在补贴用户。除了大手笔的补贴,Temu还在不断购买流量,不少平台上都出现了Temu的广告,今年拼多多Q3财报中增长飞快的营销费用,就被不少媒体解读为花费在Temu的推广上。

  Temu的低价、包邮和在社交裂变的各种策略,让不少跨境玩家直呼在价格和买流量上都“打不过”。不少跨境卖家认为,Temu的出现就像一条鲶鱼,可能会让一批主打低价优惠的小独立站倒闭。

  “打不过就加入”,成为了跨境商家多平台布局的共识,不少商家之前都有经营过亚马逊,也有给SHEIN供货,一些商家还在Tik Tok上卖起了货。但现在,想要入驻Temu,并且获得流量和活动扶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随着平台发展,Temu开放了个人卖家注册入驻渠道,不少有着优势的贸易商也开始入局。Temu还在拼多多卖家版后台推出了“拼多多跨境全托管”模式,拼多多主站的卖家也可以在Temu开店,还会有流量扶持,Temu的销量也可以继承到拼多多店铺中。

  竞争越来越激烈,Temu卖家群中也出现了不少Temu的经营心得,怎么定供货价,多久能通过审核,什么品类最近卖得最好,时不时就有刚进入群聊的新商家忧心忡忡:“大家都是多久出首单的?好几天了还不出单,真怕成炮灰。”

  大陈表示,一些品类的商家已经比较多了,现在主要找的是稀缺品类的商家,Temu也会对商家和选品进行一些筛选,“前段时间很缺宠物用品,我身边宠物商家很快审核就通过了。Temu上做饰品的商家已经挺多了,买手也说饰品类要优选价格低和销售数据好的,要不就是有设计、材质之类的优势,不然选品不好过。”

  在一些跨境卖家群中,已经有卖家开始调侃自己之前“有眼无珠”,没早早入驻Temu,现在想要入驻可能已经迟了,“曾经我看他不起,现在我高攀不起。”

  收入4万,但没赚到钱

  Temu在这个“黑五”成为了跨境电商行业中的一匹黑马,也开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入局。对于不同的供应商来说,跟Temu合作,让他们感觉“又爱又恨”。

  爱的是流量带来的订单量和新的销售渠道,恨的则是牺牲掉的利润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