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拼多多的冰山一角,一年在微信上成交600亿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01

  快团团,拼多多在微信的另一门生意

  7年前,拼多多凭借着微信庞大的流量和社交裂变的玩法,一跃成为电商领域的第三极。但很多人不知道,在微信,拼多多还有另外一个赚钱的电商平台。

  2020年3月,在多多买菜还没面世的时候,拼多多就在微信上线了“快团团”小程序。

  快团团是拼多多在团购领域的初次尝试,根据官方介绍,快团团是一款社群团购小程序,包含接龙、团购、报名、帮卖、直播、订单管理等免费功能,致力于提供优质的社群体验。

  与多多买菜重资产的自营模式不同,快团团不提供商品,只是为供应商、团长、消费者提供交易场所,平台从中收取0.6%的服务费用,工具属性更强。

  这意味着,拼多多不需要在供应链和物流运输等方面花费太多精力,大大减少了运营的成本。

  由于使用便捷,能够满足团长快速成团、订单统计和一键收款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在其它购物渠道失效的情况下,快团团迎来了一波爆发增长。

  国金证券数据显示,快团团小程序今年3月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速达到了448%。上海封控期间,近80万人有做团长的经验,其中60%都选择了使用“快团团”发起团购。

  而在去年,快团团就在微信社群团购小程序中排名第一,仅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600亿GMV,覆盖团长数超200万人, 日活用户数超过1000万。

  迅速崛起的快团团,成为拼多多电商帝国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02

  “解决微信卖货所有难题”

  和阿里巴巴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类似,快团团的口号是“解决微信卖货所有难题”。

  快团团能够快速崛起,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低门槛和易操作的服务,帮助团长解决了很多卖货难题。

  根植于微信小程序的快团团,为团长提供零门槛的开团条件,只要登录小程序就可以一键开团,和早期的其它社群团购工具相比,快团团可以自动生成订单信息表格,提高了团长运营的效率。

  除此之外,快团团采取的是二级分销模式,能够解决团长找货难的问题。

  快团团的交易链路十分简单,包含供货团长、帮卖团长和消费者三个环节。

  有供应商资源,手里有货的供货团长提供资质证明后,就可以开启团购卖给消费者,也可以设置佣金的发展帮卖团长,通过帮卖团长进行分销。

  根据官方介绍,目前快团团销售商品包含水果生鲜、美容个护、家居生活、食品保健以及各类虚拟商品,涵盖了90个行业。

  手里没有货源的小团长,可以在众多的供货团长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售卖,靠帮卖赚取佣金。成为帮卖团长后,只需要在社群当中分享大团长的商品链接触达消费者,后续的发货和售后均由大团长负责。

  在这个过程中,每个角色的身份都可以灵活转换,供货团长也可以申请成为别人的帮卖团长,小团长手中有资源的也可以开通帮卖功能,成为供货团长。

  独特的帮卖模式下,手里有团长资源和供应链资源的大团长尤为吃香,头部团长的月销售额可以达到上千万。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快团团的头部团长魔都P妈,“作为7年淘宝金冠店主,经营母婴、美妆和童装,2021年1月经朋友介绍进入快团团,前面几个月主要帮卖,最近几个月开团,基本每天2-4个精品团,每月可创近2000w营业额。”

  据她在去年年底的社群团购万人团长大会上的介绍,进入快团团不到一年,月销售额就已经近2000万。

  但和快手早期“头部主播吃肉,中小主播只能喝汤”的生态类似,快团团的资源大多集中在像魔都P妈这样的头部团长手中,并且有的大团长会设置帮卖门槛,对帮卖团的团员人数、跟团人次等都有所要求,新人团长很难成长起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