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茶颜悦色一口气上3款,高温下,“气泡纯茶”正在翻红?

  小红书上也有很多消费者反馈, 气泡茶清爽刺激的口感、些许的啤酒风味,和火锅、烧烤绝配,比其他饮品更有畅饮氛围感。

  消费者在就餐时,会习惯性备上一杯饮品,天然的契合度之下,如果有针对性地提取关键特色推出新品,能突破自身流量壁垒,解锁茶饮新场景。 

  3、带“啤气”的茶,耿直人设吸引年轻人

  “00后整顿职场”“耿直boy xx”等话题经常挂在微博热搜,由此可见这届年轻人对“耿直”性格的喜爱。 

  气泡茶一改往日纯茶的温婉与“书生气”,定位强烈、刺激的口感,形成了一定反差感,突破消费者的原有认知,很容易获得关注,引发消费。 

  4、回归纯茶,符合茶饮走向清爽的大趋势

  回归纯粹,回归消费者对饮品的基本需求,是今年品牌的共同选择。 

  气泡茶相当于在纯茶的基础上做创新,用清爽降燥的口感,激发一杯茶的香气,顺应了当下回归“清爽”的大趋势,也赋予了纯茶一定价值感。 

  深入分析:哪些茶适合做气泡纯茶?

  气泡纯茶之前,不少品牌都推了气泡相关饮品,比如CoCo都可的“青梅泡泡”,和之前奈雪大火的“霸气荔枝气泡茶”。 

  但往年市面上的气泡茶饮,大多是水果+气泡,因为气泡容易掩盖茶香,所以大部分水果气泡茶其实不含茶,而是用气泡水直接代替了茶汤。 

  今年以来,“高香”风靡茶饮圈,消费者对茶的接受度更高了;气泡纯茶的轻负担,在让茶更好喝的同时,也符合人们对健康的追求。 

  但做气泡纯茶,在研发上有2个痛点: 

  一是气泡的刺激口感会掩盖茶香,因此更需要“高香”。

  码头茶肆的做法是:严格控制原材料调配比例。 

  树猫告诉我,每一款出品的气泡茶在研发过程中,都会对茶汤、糖、气泡各自的用量,以及茶汤的茶叶、用水、泡茶时间进行精细测试、品选,最终得出一个比例。 

  同时,气泡纯茶在茶底上也有讲究,广禧技术部荆桦认为, 在茶底的选择上,更倾向于“高香” ,比如栀子、茉莉、白桃、乌龙等,清爽的茶底与气泡也更加适配。 

  第二,还可以用“糖”作为茶与气泡水之间的链接。

  荆桦告诉我,本身带有甜度或者风味的气泡水,可以增加饮品的适口度。 

  此外,还要处理好气泡“杀口率” (指的是气泡对口腔的刺激强度,杀口率高,刺激感就强) 。

  茶叶萃取之后,会有1%~2%的蛋白溶解到水中,会使部分气泡消散,降低气泡的“杀口率”,使口感变得平庸。 

  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在茶汤中同时加入氮气,氮气的绵密气泡感+气泡水的炸裂感,会让刺激感更持久,口感层次丰富。 

  在包装上也要尽量减少颠簸带来的“风味流失”,可以采用酒瓶、饮品杯,分别分装气泡茶和冰块,保证气泡绵密的口感。 

  结语

  一个“清新”,一个“热烈”。 

  纯茶和气泡,两个看起来毫不相关的饮品,融合起来却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新奇感受,弥补了“无法饮酒”人群的遗憾,也让挖掘了纯茶年轻、刺激的一面。 

  创新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但赋予足够的价值感,就能沉淀出经典。

  来源:咖门 徐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颜悦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