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游客没了,关店率飙升,这些旅游城市的餐饮业遭重创

  以下为桂林餐饮人以及网友的讲述:

  “疫情对桂林的影响很大,我爸一直是做景区和餐饮的,之前一个多月我爸要么不出门要么总是很早回家,这个城市没有客流真的很难熬。”

  ——网友蛮虫欲归

  “4月初,桂林阳朔西街基本无人营业,整条街空空荡荡完全看不出昔日的繁华。2022年做旅游餐饮的人太难了,感觉比2020年的时候更艰难了。”

  ——网友鹏哥一问

  “现在是饭点,本地著名老字号桂林粥城,曾经门口取号排长队,现在门可罗雀,场面惨淡,这现状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

  ——网友弦歌

  “桂林是一个依靠旅游发展起来的城市,没有了游客,现在每家餐饮店和民宿都很惨淡,路边随处可见拉客的。”

  ——网友猪头小丽

  “从每天宾客满堂到空无一人,冷冷清清,也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

  ——网友桂林谢大姐餐饮

  三  亚

  今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业整体情况较好,据三亚餐饮老板表示,当地多数餐馆都坐满了客人。但好景不长,3月三亚海棠湾出现确诊病例后,当地客流量急剧下降。

  据三亚统计局数据显示,三亚3-5月接待游客数量不到1-2月的一半。

  以下为三亚餐饮人以及网友的讲述:

  “这是我在三亚创业过的第8个五一,第一次面临所有的海鲜和椰子鸡都会亏损的局面。今年五一营业额只有去年的10%-20%,我问了许多同行,基本都是亏损状态。我们针对本地人的泰国菜也不到过去节假日的50%。”

  ——三亚不仔客海鲜创始人

  “现在是3月25号晚上10点,以往这个时候正是朋友喝酒聚餐的时候,但因为疫情,现在没人,所以我们就下班了。我们今天营业额400多,但开销有1000多,每天都在亏钱。”

  ——吉阳华仔香喷喷餐饮店店长

  “三亚疫情前旅游业很火,我们餐厅都是人挤人,但是现在客流明显下降。疫情当下,旅游餐饮难做,各行各业都难。”

  ——网友三亚太琼糟粕醋

  长  沙

  繁荣的旅游经济一直是长沙闪亮的城市名片之一。

  今年三月,长沙受疫情影响,多区实行管控长达一个月。据长沙统计数据显示,1-3月,长沙旅游饭店行业经营受损约25亿元。

  即使疫情已经过去,长沙的餐饮业情况也并未很好恢复。今年五一期间,长沙太平街、五一广场等地的客流量锐减,同时出现一批餐饮店关闭的现象。

  以下为长沙餐饮人以及网友的讲述:

  “长沙太平街是来外地人来旅游必逛的一条美食小街,现在是五一,沿街走了短短100米,已经发现十几家关闭的店铺了,整条街的客流量也不多,五一广场和坡子街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网友小万哥

  “现在受大环境的影响,我们这边好多餐饮店都关门了,连茶颜悦色都关门了。之前我每天大概能做15000-20000的营业额,现在最多也就是5000了”

  ——网友大奎故事

  “长沙夜经济一直很繁荣,解放西更是长沙夜经济的代表,这家烤鸡店已经在解放西开了两三年了,老板说现在一天只有几百的营收,都不够交房租。”

  ——网友老寇聊餐饮

  黄  山

  有人说“旅游业兴黄山兴,旅游业损黄山损”,安徽的黄山也是与旅游经济紧密捆绑的一座城市。

  据相关数据,今年1-4月,黄山整体的接待人数大约是20万,是去年同期的1/3,是2019年同期的1/5。疫情对黄山旅游业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史无前例的。

  以下为黄山餐饮人以及网友的讲述:

  “在黄山市屯溪区黎阳水街这边,以前是人来人往,现在这条街十分萧条。我自己在这边开了一家火锅店和一家烤肉店,情况也不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黄山的餐饮业和旅游业能迎来爆发。”

  ——网友徽州-胡店

  “晚上7点在黄山汤口镇,准备找个地方吃饭。一路过来基本没有看到人。疫情反复导致现在没人来黄山旅游了,这些餐饮老板就在门口聊天,望眼欲穿等他们的顾客。”

  ——网友云姐视觉

  “今年黄山人太难了,许多餐饮店倒闭,没有工作。这是个旅游城市,可是没有旅游的客人,街上冷冷清清。”

  ——网友巴里岛咖啡贵族店

  小  结

  6月29日,工信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一时间,许多网友纷纷猜测各地旅游业和餐饮业的春天要来了。

  确实,行程卡摘星后,成都、大理、三亚等多地的旅游业以及相关的餐饮业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接受红餐网采访时,在大理双廊的小洋店长以及成都太古里商圈豪虾传创始人蒋毅都表示,期间明显感觉到客流量增加,生意也开始慢慢恢复。

  但随即7月初,广西北海、成都、甘肃、安徽、上海、北京、广东等多个省市又出现疫情,这给部分地区刚开始回暖的旅游业及相关的餐饮业又泼了一盆冷水。

  据本地宝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1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790处,中风险地区631处。对此,红餐网专栏作者龚伟表示,各地旅游业和餐饮业要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豪虾传创始人蒋毅也直言,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的下降,会导致整个行业恢复较为缓慢。

  毋庸置疑,疫情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未来还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改变我们不得而知。但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我们唯有努力生存。

  来源:红餐网 李金枝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