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年中餐饮业运行观察

  北京7月13日电,晨光初晓,刚出锅的油条馄饨可以到店享用;时值中午,餐厅门口间隔而设的等位椅再度坐着不少食客……今年以来,多点发生的疫情一度使得一些地方堂食暂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恢复堂食,相关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烟火气”正在大街小巷重新升腾。

  抓好疫情防控,餐饮消费加快恢复

  “请佩戴好口罩,先扫码,再进店。”暑期来临,海底捞郑州凯旋广场店就餐人数有所回升,7月10日正值周日,当天接待顾客近400桌。店长高星告诉记者,餐厅恢复堂食的同时,防疫丝毫不敢松懈,不仅严格做到一桌一消毒,全体员工还要每天测体温、定期核酸检测上岗。

  前段时间,为了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部分地区的餐厅暂停堂食。餐饮业的发展遇到了困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放开堂食既能让顾客找回堂食味道,也有利于加快线下消费复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公布的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显示,6月份,住宿餐饮业指数升幅最大,比上月回升0.6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5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速降幅均比前一个月有所收窄。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小溪表示,餐饮业景气状况有所改善表明纾困政策效果已初步显现,餐饮企业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堂食开放“两手抓”,行业协会也应及时按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督促餐饮企业采取切实措施,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就餐环境。

  做好店内消毒、提高备货数量、调配员工力量,近来,北京龙人居水煮鱼连锁酒楼总经理黄晓奔走于10家门店之间。“只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接下来上座率还会不断提高。”她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近期表示,总的看,我国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得到控制,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消费有望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政策密集出台,加大支持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3月以来,餐饮市场承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餐饮收入16274亿元,同比下降8.5%。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一些餐饮企业客流量减少、营收下降开销不减、单靠外卖难以覆盖成本。从年初到年中,为帮助餐饮业尽快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围绕减税费、减房租、减疫情防控支出等方面进行帮扶。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明确要求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加大对餐饮行业支持力度。

  不少省份也相继制定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其中既有相关创新支持举措,也有行业疫情防控部署。吉林、四川、江苏支持开展主题促销活动,广东、湖南加大发放消费券力度,北京、海南发布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各项扩内需、促消费的政策措施让餐饮企业底气增强、动能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