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风靡珠三角的猪杂粥,会是餐饮创业的下一个风口吗?

  其次,猪杂粥品牌面临着高度同质化。

  优选君走访发现,如今在市场上兴起的几个猪杂粥品牌,不管是强叔、旺叔还是柯记、华记、伏林哥,在品牌名称、视觉风格,甚至是特色卖点、口号、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高度相似。

  在品牌名称和装修风格上,强叔、旺叔、河叔……以X叔开头的猪杂粥品牌不下十个,它们的门头视觉也极其雷同,很多品牌都采用了绿色招牌,把这些品牌的门头放在一起,如果你不仔细分辨,很难分清楚谁家是谁家。

  在特色卖点上,几乎所有猪杂粥品牌都强调自己的特色是新鲜现切的,它们大都在墙上或是在招牌上写着“新鲜现切、粥底免费、加工免费、不新鲜不要钱”等字样。而且多个品牌都喊出人均只要26元就能吃饱的口号。

  此外,它们的经营模式也惊人相似,如果你去过这些门店就餐,就会发现大部分猪杂粥品牌都采用了“食客自选食材+开放式厨房”的模式。

  在优选君看来,相比于市场扩张,各大猪杂粥品牌眼下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走出同质化的“围城”,建立起品牌自身独有的护城河。

  再次,猪杂粥品牌的竞争对手如云。

  猪杂粥品牌不仅要面对整个粥品类赛道的竞争,同时还不得不面对那些仅将猪杂粥作为一道菜品的各类街边店铺、大排档等竞争对手。

  从整个粥品类赛道来看,在2000年左右,粥品类就开始品牌连锁化发展,像宏状元、如轩海鲜砂锅、嘉和一品等那个时期成立的品牌,如今早已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江山。到了2012年前后,专注于外卖领域的曼玲粥、头号粥铺等伴随互联网东风而起,线上粥外卖专门店遍地开花。据饿了么大数据统计,仅2018年这一年,线上粥外卖门店的增长量已突破2万家。

  与此同时,在各类连锁品牌的菜单里、以及外卖平台上猪杂粥的身影也并不鲜见。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珠三角地区大众点评上搜索“猪杂粥”,与其相关的商户有大几千家。

  此外,猪杂粥常出现的宵夜场景里,烧烤、小龙虾、炭烤生蚝等也早已成为“宵夜霸主”。

  粥赛道上已经有一批成熟的连锁品牌,而猪杂粥曾经的主场——夜经济市场上,爆款产品也越来越多,留给猪杂粥独立品牌的市场空间又剩下多少呢?

  结语

  猪杂粥这个赛道,目前还没有出现代表性的头部品牌,这对于想要入局的创业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市场机遇。

  但也要注意,作为“小众”美食,猪杂粥想要扩张连锁化发展面临的问题也不少。能否打破同质化桎梏,能否迎合更广泛地区消费者的需求,在猪杂粥创业的道路上,待解的问题还有很多。

  来源:红餐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